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99年>> 7月11日

巴拉克和阿拉法特會談,雙方表示將攜手推動和平進程。

1999年7月11日

1999年7月11日,以色列新總理巴拉克和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機構主席阿拉法特表示,他們將切實履行各自所承擔的有關義務,克服和平進程中的種種障礙,共同創造一個和平與安全的新紀元。
  巴拉克和阿拉法特當天在以色列與加薩走廊交界的埃雷茲檢查站舉行了一個多小時會談。在隨後舉行的記者招待會上,兩位領導人稱這次會談是“建設性和富有成果的,”達到了重新建立相互信任的主要目的。
  巴拉克說,這次會談最首要的目標是恢復相互信任和相互尊重,因為這對於推進和平進程至關重要。
  巴拉克表示,以政府將遵守所有業已簽署的和平協定,並將致力於加快推進最後地位談判。為此,他已向阿拉法特提出了將1998年10月巴以簽署的懷伊協定併入最後地位談判的建議,並將繼續就這一問題與巴方進行磋商。
  阿拉法特在記者招待會上稱巴拉克是“朋友與夥伴”,並對重新啟動和平進程表示有充分的信心。他希望巴拉克政府在進入最後地位談判前切實和全面地執行懷伊協定,停止一切建立定居點的活動。
  此間人士注意到,巴拉克和阿拉法特此次會談雖然沒有解決雙方的分歧,也沒有達成任何實質性協定,但雙方通過表示對和平的誠意並坦率地交換意見,達到了建立相互了解和信任的目的。

7月11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