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2008年>> 8月17日

中國運動員在29屆北京奧運會上獲得8枚金牌,被稱為“中國日”

2008年8月17日

8月17日,中國軍團在北京奧運會上連奪8金,金牌總數已達35枚。美聯社以“奧運會尚餘一周,中國奪金數超過雅典”為題發文,暗示中國最終占據金牌榜首位已無懸念。

美聯社在文章中說:一向占據絕對優勢的中國女乒以一場一邊倒的勝利使中國軍團奪金總數超過了4年前雅典奧運會時的32枚,緊接著林丹和郭晶晶又在羽毛球男單和女子跳水3米板決賽中奪金,使中國在這一天獲得金牌總數達到8枚。

美聯社指出,儘管美國仍在獎牌總數上領先中國(65-61),中國軍團在金牌數上已經領先美國16枚之多,後者雖然將在最後一周的田徑比賽中占據上風,但要最終超越已經幾乎不可能了。

賽前很少人預料到中國會在奧運第一周的比賽中就掀起如此規模的奪金狂潮。過去的一周中,中國的第一塊射箭金牌、24年來第一塊擊劍金牌和有史以來第一塊賽艇金牌“分量最重”。

美聯社在文章的最後指出,中國有可能在本屆奧運會上超越美國在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上取得的44枚金牌,甚至向前蘇聯在1988年漢城奧運會上創下的55金髮起衝擊。

8月17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