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92年>> 9月1日

巴黎-莫斯科-北京馬拉松汽車越野賽舉行

1992年9月1日

首屆巴黎--莫斯科--北京汽車越野賽於1992年9月1日在巴黎拉開戰幕。晚7點45分,來自歐洲、亞洲的19個國家的300名運動員組成151個車組,駕駛著機車、越野車、卡車在萬眾矚目下離開艾菲爾鐵塔下的廣場,揮師東進,向第一個目的地--華沙進發。在賽前的賽車測試中,獲得最佳成績的“雪鐵龍”和“山葉”獲得出發的優先權。

本屆汽車越野賽將穿越歐亞大陸的11個國家,整個賽程共設23站,總賽程達16042公里,是當今世界上距離最長的汽車大賽。陪同賽手遠征的還有一支擁有直升機、固定翼飛機和工作車輛的龐大的後勤支援力量,由大賽工作人員、技術維修人員、醫生、記者等,組成了一支浩浩蕩蕩的跨越歐亞大陸的隊伍。

9月26日,巴黎--莫斯科--北京馬拉松汽車越野賽中午在八達嶺長城腳下結束。法國雪鐵龍駱駝104號車獲得了這次長距離比賽的賽車總冠軍,駕駛這輛車的是法國車手拉蒂格。德國三菱隊的108號車獲第二名,法國三菱隊的111號獲第三名。機車隊的前六名均被山葉隊占據。第一名是一號車,第二名是二號車,六號車獲第三名。獲前六名的車手不僅全駕駛山葉,而且清一色來自法國。

9月1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