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66年>> 9月6日

節育倡導者桑格逝世

1966年9月6日

1966年9月6日節育倡導者桑格逝世_歷史上的今天

 節育倡導者桑格

瑪洛麗特-桑格是一名幸運的幻想家。她不像其他女偉人諸如蘇珊-B-安東尼。她們從未看到婦女得到投票權,而桑格夫人親眼看到她的夢想得到實現。在她一生中,新型而有效的生育控制形式有了發展,這從根本上豐富了上百萬女人以及男人的生活。桑格夫人使這一夢想變成了現實。

今天桑格夫人去世,終年82歲。她原名是瑪格麗特-希金斯,在紐約州長大,父親是一個酗酒的社會黨人,母親因生了10幾個孩子而疲憊不堪。馮格麗特成為一名護士後,親眼目睹了由個人進行人工流產的討厭後果,她發誓要結束這一切。

這位護士養育了3個孩子(一個很快就死了)。她大張旗鼓地通過郵寄信件宣傳節育知識。她去法國學習了避孕藥物,她回來時帶了一些子宮托、子宮帽和保險套。1916年她在布魯克林開了一家節育診所,診所很快就關閉了。她一步一步地向反對節育的法律進行了抨擊,直到1953年,她成為國際計畫生育協會主席。

她最大的成功是節育藥片。她在一些醫學雜誌中讀了一些關於藥片可行性的專題論文之後,就敦促科學家製成口服避孕藥物。

批評家指責這種藥片,並間接地譴責桑格夫人,說她搞當前流行的性解放。桑格夫人也許會爭辯,現在男女之間的性行為並不比過去多,他們只是更加感到愉快罷了。

9月6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