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58年>> 9月6日

毛澤東要求把工作重點放在工業方面

1958年9月6日

毛澤東要求把工作重點放在工業方面_10325">

1958年9月5日,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毛澤東召集第十五次最高國務會議。

毛澤東在會上作了講話,他說:(一)國內形勢經過了偉大的全民整風運動,全國到處出現了蓬勃興旺的氣象。無論在農業工業、文化教育以及其他建設事業方而,都形成了大躍進的形勢。由於全國人民在共產黨的領導下共同努力,我國社會主義建設的速度大大加快了。鑒於農業生產的飛躍發展對工業的越來越大的壓力,還鑒於農業生產和農村工作方面已經有了比較穩固的基礎和比較成熟的經驗,我們的領導工作的重心需要適時地從農業和農村工作方面轉移到工業建設方面來。中央和省一級的領導機關,必須一手抓工業、一手抓農業,而從現在開始,要把重點放在工業方面。在工業方面,必須首先抓緊鋼鐵工業和機械工業,因為這是實現我國工業化、農業機械化和加強國防力量的基礎,農業和農村工作不能放鬆,明年農業生產還要繼續大發展。

9月6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