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2005年>> 9月12日

金山公司正式發布WPS Office 2005。

2005年9月12日

2005年9月12日金山公司正式發布WPS Office 2005。_歷史上的今天

金山公司標誌

 

金山軟體創建於1988年,是中國領先的套用軟體產品和服務供應商。二十年來,金山一直不斷地為客戶帶來創新性的技術和產品,樹立了中國軟體產業最耀眼的品牌。今天,金山軟體已經運行在全世界超過5000萬台個人、政府、企業的電腦上。其產品線覆蓋了桌面辦公、信息安全、實用工具、遊戲娛樂和行業套用等諸多領域,自主研發了適用於個人用戶和企業級用戶的WPS Office、金山詞霸、金山毒霸、劍俠情緣等系列知名產品。金山在套用軟體領域的技術實力和市場行銷能力方面一直保持著領先地位,營業規模持續高速增長。
  1998年8月,中國最大的IT企業聯想集團入股金山,IT界最知名的軟硬體廠商的聯姻使金山軟體的發展有了騰飛的基石。
  2002年,金山通過了世界權威的CMM2級認證,建立了標準的軟體開發流程和質量體系,同年也通過ISO9001質量體系認證,建立起科學規範的供應鏈質量、生產、商務管理體系。這標誌著金山向規模化軟體企業的轉變。
  2003年初,金山軟體在WPS辦公軟體事業部、金山毒霸信息安全事業部、金山詞霸工具軟體事業部的基礎上,又新成立了金山行業套用軟體事業部,並以原西山居事業部為基礎組建金山數字娛樂有限公司。在事業部和子公司的體制下,金山軟體每項業務都將擁有更強的自主性和持續發展空間。
  目前,金山軟體的研發總部和行銷總部分別設立在珠海和北京,行銷網路已經遍布全國乃至世界各地。公司與北美、日本、香港、台灣等數十家代理商和全國數千家代理分銷網點擁有良好合作關係。公司通過OEM方式與聯想、方正、同方、TCL、IBM、DELL、HP、NOKIA等國際、國內知名IT企業建立了緊密的合作夥伴關係。金山已經發展成為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大型專業化軟體公司。
  金山軟體,致力改善人民生活品質,加快政企信息化建設,與中國軟體產業共同進步!

9月12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