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21年>> 9月19日

摩洛哥北部獨立,成立里夫共和國

1921年9月19日

1921年9月19日摩洛哥北部獨立,成立里夫共和國_歷史上的今天
里夫領袖阿卜杜勒-克里

1921年9月19日,由於在摩洛哥北部成立一個新共和國、使歐洲在這個國家的利益受到了突然打擊。里夫部落的領袖阿卜杜勒-克里姆在這塊領土上取得一系列反對西班牙武裝力量的軍事勝利之後,宣布成立里夫共和國。
阿卜杜勒-克里姆的反西班牙運動在北非受到了廣泛的讚揚。阿爾及利亞作家梅薩里-哈吉說:“這是一次使歐洲和基督教世界膽戰心驚的輝煌的軍事勝利,它樹立了一個榜樣,並鼓舞了穆斯林世界所有被壓迫的人民。”

 

里夫是摩洛哥北部靠近海岸的一個山區。從歐洲人來到這個國家起,這一地區就一直是抵抗他們的帝國主義計畫的中心點。阿卜杜勒-克里姆領導了里弗300萬人民反抗西班牙的鬥爭,並結出了輝煌的戰果。他是貝尼-歐里阿格爾部落的成員,一位“民事法官”的兒子,一位受人尊敬的地方行政官。直到1915年以前,阿卜杜勒-克里姆一向是受人高度尊敬的政府官員。

9月19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