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監鄭和為什麼有後代?下西洋帶回了哪些東西?

鄭和, 明朝太監 ,原姓馬,後來才改姓鄭。名和,小名三寶, 又作三保,別稱馬三保,色目人。中國明朝航海家、外交家。

太監鄭和為什麼有後代?下西洋帶回了哪些東西?永樂帝為宣揚大明朝強大武力,同時希望掌控海外貿易線,派鄭和出使,這就有了著名的鄭和七下西洋的傳奇。如此可見鄭和,其實是一個很有能力的人。這樣一個有才之人,如何做了太監,說起來也令人唏噓。當時打仗打勝了後,有個潛規則,那就是帶一些少男少女回去,做奴隸用。 女的當然就直接帶回去就行,好看的能做小妾,不好看的就當奴隸。而男的一般都是直接閹了送進宮裡做太監的,而家貧的鄭和就是一次戰後被俘時被帶回去,作了太監。

鄭和下西洋,可謂空前絕後,甚至有學者認為,第一個到發現新大陸的人並不是哥倫布,而是中國的鄭和。不管,到底是誰先發現美洲,只如此就可見鄭和給後世留下的深刻映像。1998年,美國《地理》雜誌評選一千年來,一百位對全世界影響、貢獻最大的人物,中國僅有五人入選。他們分別是鄭和、忽必烈、毛澤東、曹雪芹、朱熹、范寬,排在第一位的是航海家鄭和。?

依據史料記載,鄭和12歲就去式入宮,那么如今流傳下來的各地的鄭和後人又是怎么回事呢?一個太監是如何做到子孫滿堂的呢?

翻遍歷史文集,在一本家譜中找到了這個問題的答案。《鄭和家譜》記載“鄭和以兄文銘之子立嫡,名賜”。鄭和兄妹共有六人,長兄馬文銘,鄭和為次子,另有姊妹四人。就是鄭和的長兄馬文銘把他的長子馬恩來過繼給鄭和,馬恩來後來也跟隨鄭和改姓鄭。如今有跡可循的鄭和後裔共有三支:一支是雲南玉溪的一支;另外是江蘇南京一支;還有就是泰國清邁一支,人們稱為“三支四地”。多出來的這一地,就是昆陽鄭和的出生地,三支四地總人數約400多人。

和各個國家進行交流,自然會留有國家間交往融合的痕跡,諸如絲綢之路時,花椒,葡萄流入中國。鄭和下西洋也帶回來不少類似的東西,華貴的寶石自是不說。另外還有獅子、金錢豹、大西馬;阿丹國的麒麟、長角馬哈獸;木古都束的花福祿和獅子;卜刺哇的千里駱駝和駝鳥。另外便是些香料,而如今讓一些人喜愛,一些人厭惡的苦瓜也是當時帶回來的。

縱觀鄭和一生,他12歲被淨身入宮,34歲率領當時世界上最大的船隊,七次出使西洋,歷時28年,比西方著名航海家哥倫布、麥哲倫航海早半個多世紀,開創了我國通往亞非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海上絲綢之路。他的歷史功績,無論時間如何流逝都不會被抹去,而這樣偉大的人尚有香火相承也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情。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