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99年>> 10月9日

江澤民在天津考察工作。

1999年10月9日

1999年10月9日江澤民在天津考察工作。_歷史上的今天 

江澤民總書記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補委員、書記處書記曾慶紅等領導同志在天津豐田汽車發動機有限公司考察

1999年10月9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正在天津進行為期三天的考察工作。

天津是我國的老工業基地。近年來,國有企業在適應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要求、建立現代企業制度方面進行積極探索,取得了新的進展。

10月9號這一天,江澤民來到和平海灣電源集團參觀視察。江澤民考察了極板、組裝和化成車間,了解鎳氫電池的生產和經營情況。他指出,積極汲取世界上先進的技術和管理經驗,並結合我國的資源優勢和市場優勢,加強消化吸收和改造創新,是企業實現新發展的一個成功經驗。他囑咐隨行的有關部門負責同志,要做好統籌規劃工作,集中優勢力量,大力協同,努力促使我國高新技術及其產業化更加迅速地發展起來。

在天津豐田汽車發動機有限公司考察期間,公司負責人向江澤民介紹,公司生產的發動機全部安裝了三元淨化裝置,尾氣排放完全符合環保要求。江澤民十分高興。他指出,汽車製造業的科研工作,一定要努力跟上世界先進水平,下大氣力抓好產品的質量和環保性能。這樣,產品才會有競爭力,有廣闊的市場前景。

考察期間,江澤民還走訪了和平區香榭里剛剛建成的居民小區。江澤民詳細詢問了這裡居民的工作和生活情況。他強調,加強社區建設,是新形勢下堅持黨的民眾路線,做好民眾工作加強基層政權建設的重要內容。社區服務直接關係千家萬戶的利益,也是發展第三產業的重要方面,前景十分廣闊。

江澤民在考察中強調,在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新形勢下,國有企業要從嚴管理,提高質量,改進技術,加強行銷,特別是要面向國內外市場,學習先進的企業管理經驗,大膽探索,勇於實踐,在建立現代企業制度,推動國有企業形成適應市場的經營管理機制上不斷邁出新的步伐。

江澤民這次在天津考察,走工廠,進社區,深入了解了國有大中型企業改革發展的現狀和居民的生活情況,對天津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導意義。

1999年10月9日江澤民在天津考察工作。_歷史上的今天

江澤民總書記在市委書記張立昌、市長李盛霖陪同下考察天津鋼管公司,與工人親切握手

1999年10月9日江澤民在天津考察工作。_歷史上的今天

江澤民總書記在天津接見駐津部隊、武警部隊師以上領導幹部併合影。

1999年10月9日江澤民在天津考察工作。_歷史上的今天

江澤民總書記和本市和平區香榭里小區居民民眾在一起

 

10月9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