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薩高地古墓之謎

吉薩高地古墓之謎


吉薩高地金字塔
吉薩是埃及的一個省,位於尼羅河下游左岸,同開羅隔河相望。吉薩有很多舉世矚目的古代建築,如吉薩金字塔、孟菲斯遺蹟等。其中,吉薩的三座金字塔是古代七大奇蹟之一,它們聳立在尼羅河兩岸的沙漠之中。金字塔如此高大,使人們很容易相信它們是神或巨人所建造。然而,現在讓人們感到更加神秘的卻是金字塔周圍的古墓。

從1991年開始,吉薩高地先後發現了160多個古墓,許多古墓的形狀與金字塔的外形非常相似。考古學家們雖然直到今天也不能解讀這些墓壁上的象形文字,但它們顯然跟金字塔有關。遺憾的是,這些古墓多半遭到盜墓賊的光顧,有價值的文物所剩無幾。

後來,人們在吉薩發現了一座特殊的古墓。這座古墓有4600多年的歷史,並且保存完好,沒有任何遭盜遭毀的跡象。據說,這座古墓是傳說中埃及第四王朝三代國王大祭司們的下葬地。雖說目前還無法證實墓主的真實身份,但如果真是國王大祭司墓葬的話,墓中一定藏有大量跟第四王朝有關的歷史資料,因為埃及古王朝的歷史與文化當年只掌握在這些大祭司的手中,使用象形文字和解釋歷史是他們特有的權力。

然而,吸引人的不是古墓的歷史,而是古埃及的諺語和美國大預言家埃德加·凱西的預言。埃及古諺語說,每當在世紀之交的時候,埃及的一些神秘古墓就會被發現,在人類打開古墓的同時,也同時打開了一個新的世紀。

埃德加·凱西是20世紀的大預言家,他自稱接到過有關大金字塔和獅身人面像來歷的超自然信息,預言每當世紀之交的時候,有關金字塔或者其他古信息就會被發現,他所預言的人類在19世紀末將發現胡夫金字塔入口的訊息後來被證實是準確的。1881年,胡夫金字塔的原始入口被英國探險家霍華德·維斯打開。埃德加更大的預言是:在獅身人面像的爪子底下或金字塔底下有一個規模浩大的地下“檔案館”,“檔案館”里收藏著有關人類起源和智慧發源的原始資料,這個地下的“檔案館”被發現的時間將是20世紀的90年代末!讓人感到吃驚的是,美國和英國科學家通過地震勘測法得到的結果表明,在獅身人面像的地底下,確實存在著一個規模龐大的地下建築群。

不過,埃及政府和文物部門卻嚴禁任何人接近這塊“禁地”。埃及政府的做法讓許多人議論紛紛。有人猜測,埃及政府一定在古墓里發現了什麼,也許發現了一個驚天秘密,所以沒有向公眾展示。許多人甚至斷言,人類有可能找回過去那段失落而又高度發達的文明!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