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854年>> 10月21日

南丁格爾等為首的38名護士遠赴克里米亞戰場。

1854年10月21日

1854年10月21日南丁格爾等為首的38名護士遠赴克里米亞戰場。_歷史上的今天

在她的時代,沒有一個有身份的人做護士。做護士的,往往都是一些無知、粗魯、酗酒、沒有受過訓練的女人。她利用到歐洲旅遊的機會,了解各地護理工作。最後她選定了解過的凱瑟沃茲醫院,並於1851年在該院參加了4個月的短期訓練班,使她學護士的理想終於實現。在學習期間,她親身體驗到護理工作要為病人解除痛苦、給予精神安慰,必須付出多方面的辛勤勞動。1844年,她從英國出發開始了歐洲大陸的旅行,足跡遍及法、德、比、意等國,對各國的醫院進行了考察。1850年不顧家人的反對,她毅然前往德國的凱撒斯畏斯接受護理訓練。她的才智被發現了,1853年受聘擔任倫敦患病婦女護理會的監督。
  南丁格爾的雄心壯志,終於感動了她的父親,答應每年資助她五百英鎊。並於1853年8月12日,在慈善委員會的資助下,南丁格爾在倫敦哈雷街一號成立一看護所,開始施展她的抱負,她採取了許多措施,令當時的人嘆為觀止。如採用病人召喚拉鈴,在廚房設定絞盤以運送膳食給病人,她強調“任何婦女,不分信仰、貧富,只要生病,就可收容……”她在工作中表現出非凡的能力,大家對她都言聽計從。
  1854年8月,倫敦郊區貧民窟發生霍亂,南丁格爾不顧個人安危,志願參加緊急救護工作。她在醫院裡照料垂死病人,終日奔忙,不少人在她懷抱中死去。卡斯凱爾夫人對南丁格爾的義行推崇備至,因為她親自體會和感受到了南丁格爾的奉獻精神,她這樣描述:“她身材高挑,消瘦修長;一頭棕色茂密的短髮;膚色白細;灰色的眼睛閃現著憂鬱消沉的神色,但有時卻流露出快樂的波光,真是令人難忘;她的牙齒美麗整齊,笑起來甜美無比。頭上蒙著一條長的柔軟發巾,沿著發角紮起來,使她白靜的瓜子臉兒,襯托得更為美麗。她經常穿一件黑絲質料的長衫,外加一件黑色披肩,給人一種雍容高雅。落落大方的印象…。”

10月21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