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47年>> 10月23日

美電影界發生“共產主義”風波。

1947年10月23日

 1947年10月23日美電影界發生“共產主義”風波。_歷史上的今天

好萊塢影星到達華盛頓,抗議作美活動調查委員會。這些影星中有白考爾、博加特、丹尼-凱和吉恩-凱利

1947年10月23日,電影演員協會主席、演員羅納德-里根在非美活動調查委員會面前作證說,這個協會並非為左翼分子所控制。

22日,也就是在有關電影界的共產主義分子的聽證會的第3 天,非美活動調查委員會宣布幾天后他們至少會查出79個謀反顛覆分子。演員羅伯特-泰勒提供了不利於另外一些演員的證明。但他的證詞並非像調查委員會所希望的那樣確實能證明任何人有罪。他沒有具體折出何人在搞共產主義滲透活動。

當泰勒到會時,女聽眾們時他報以讚賞的表示。他在話筒前坐下,迅速說道:“我個人認為共產黨應被流放。依我之見,他們都應被送到俄國去。”

他對幾個演員提出懷疑,但吱唔著補充說:”但我不知道他們是不是共產黨人”。他注意到,演員協會的某些成員“即使不是共產黨人,也一定在極為賣命地工作,爭?晌?膊??人”。泰勒回答了30分鐘的訊問後退場。這時有人聽到一個戴紅帽子的女子為泰勒叫好。

好萊塢的一些影星計畫在下周對這次聽證會提出抗議。這些影星包括漢弗萊-博加特、芳倫-白考爾、簡-懷亞特、丹尼-凱、吉恩-凱利。

1947年10月23日美電影界發生“共產主義”風波。_歷史上的今天

里根在非美活動調查委員會面前作證

10月23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