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97年>> 10月27日

50年前好萊塢“黑名單”平反,好萊塢終於向那些曾經遭受迫害的電影界人士表示歉意

1997年10月27日

 

50年前,美國電影行業編制了一份共產黨嫌疑分子的“黑名單”;如今,好萊塢終於向那些曾經遭受迫害的電影界人士表示歉意--在電影行業無賴當道的那段歷史中,當年那場運動可能是最可恥的一章。

1997年10月27日舉行的名為“好萊塢沒有忘記黑名單”的紀念儀式,由頒發奧斯卡獎的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主持。舉行這個儀式是為了紀念電影界那些由於政治信仰而被禁止從事電影工作的人士。

儀式的組織者是美國電影行業4個最大的聯盟,這項活動的贊助者包括環球影片公司、華納兄弟影片公司、派拉蒙影片公司、索尼影片公司、米高梅影片公司等大公司。

此外,洛杉磯縣從11月21日開始舉辦一個名為“赤色好萊塢”電影節,播放由當年被列入黑名單的人士創作或飛彈的影片。

冷戰時代的初期,美國眾議院非美活動調查委員會於1947年10月20日開始舉行聽證會,意在剷除共產黨嫌疑分子。據認為,共產黨嫌疑分子利用強大的媒體向觀眾灌輸支持共產主義的思想。歷史學家們認為,數以百計的演員、導演和劇作家在那場運動中丟掉了飯碗。

10月27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