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61年>> 11月20日

阿爾及利亞愛國者絕食抗法獲勝

1961年11月20日

1961年11月20日晚上,阿爾及利亞共和國臨時政府副總理本 -貝拉、布迪亞夫和其他三位部長,以及被拘禁在法國和阿爾及利亞的其他三萬多名阿爾及利亞愛國者,在堅持十九天絕食鬥爭後,停止絕食。
  這次絕食鬥爭獲得了巨大的勝利。法國當局被迫同意給予被監禁在法國和阿爾及利亞的所有監獄和集中營中的阿爾及利亞愛國者以政治犯待遇。法國當局還同意,將由紅十字會國際委員會保證實行這種政治待遇。

阿爾及利亞共和國臨時政府宣傳部長亞齊德20日在突尼西亞就本-貝拉等五位部長停止絕食一事發表表明說,阿爾及利亞共和國臨時政府向英勇的戰士們致敬。“阿爾及利亞共和國臨時政府五位成員絕食的停止和在法國的被監禁的戰士們停止絕食一樣,是同法國政府談判的結果,我們的五位同事參加了這個談判。”

據法國當局宣布,本-貝拉等五位阿爾及利亞部長已被轉移到巴黎附近的一個“療養所”去。法國法務部20日說,“法國當局仍然負責這一房屋(療養所)的守衛和管理工作。

11月20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