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95年>> 11月20日

世界上第一顆人造心臟移植成功

1995年11月20日

1995年11月20日世界上第一顆人造心臟移植成功_歷史上的今天

世界第一顆人造心臟移植由威廉-迪弗律茲醫生主持

1995年11月,一名退休的電影製片人成為世界上首例接受人造心臟的患者。手術是11月上旬在牛津進行的。手術的成功為成千上萬名等待器官移植的心臟病人帶來了希望。因為目前可供移植的人體器官非常有限。
  這位名叫古德曼的患者當年64歲,是從25名志願接受手術的患者中挑選出來的。古德曼患有心臟衰竭,由於年齡的關係,他已不可能接受器官移植,醫生曾告訴他最多只能活6個月。

據報導,在手術進行的過程中,古德曼始終是清醒的。並且第二天他就能坐在床上了。

據醫生透露,人造心臟被縫合在病人的左心室中、承擔向體內供血的任務。醫生們表示,雖然還存在著感染甚至血液凝固的可能,但他們已經把危險降到了最低限度。醫生們樂觀地估計,這名患者有可能存活較長時間。

以心臟病醫生魏斯比為首的手術組試圖向人們證明,對許多患者來說,人造心臟比無休止的吃藥住院要好得多,而且價格也不貴。如果順利,預計牛津心臟病中心將長期向各地的心臟病患者提供人造心臟。

人造心臟仍有待解決的一個問題是如何克服感染。目前安裝在古德曼身上的人造心臟是依靠體外的用電池帶動的氣泵來工作的,連線它們的導線使得感染隨時可能發生。為了攻克這一難關,牛津大學的心臟病中心正在與美國人工心臟的先驅者加維克博士合作,他們準備研製一種微型氣泵直接裝在患者體內以避免感染。牛津的霍德克里夫醫院希望它的病人能夠成為第一批受益者。

11月20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