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87年>> 12月23日

北京國際電信局開通。

1987年12月23日

1987年12月23日,國家重點建設工程——北京國際電信局今天通過國家驗收並正式開通使用,國務院代總理李鵬出席開通典禮並剪了彩。

北京國際電信局是目前國內現代化的國際電話和用戶電話專用出入口局。該局位於首都機場東環北路交叉點的三元立交橋畔,主樓地下3層,地上13層,總建築面積1.5萬平方米,其終期裝機容量為國際電話2000路,國際用戶電報1.2萬線。它以天上的衛星,空中的微波,地下的電纜等有形無形的條條電路,編織了一個緊連祖國四方,可達世界各地的現代化通信網。

北京國際電信局的建成開通,直撥電話可通往業務繁忙的日本、香港、美國、義大利、法國等19個國家和地區,經轉的半自動電話可通達世界各地;國際用戶電報可直接通達30個國家和地區。北京國際電信局的建成開通,不僅提高了我國國際通信的業務水平和出入口能力,大大緩解了首都國際通信的緊張狀況,而且為我國今後國際國內長途通信的發展創造了條件。

 

12月23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