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土戰爭最後誰贏了

俄土戰爭誰贏了

在十七世紀之後俄國和土耳其之間進行了多次的戰爭,主要目的是為了爭奪黑海等地區的要塞通道,而這一系列的戰爭就是著名的俄土戰爭了。這一系列的戰爭持續了二百多年,先後算起來共爆發了十餘次的戰爭,在歐洲的戰爭史上是非常少見的。雖然說戰爭的主體國家始終是俄、土兩國,但是在戰爭期間英、奧等列強也加入了戰爭中,這樣一來這一系列的戰爭又稱為罕見的大型戰爭了,而人們對於俄土戰爭誰贏了這個問題十分的好奇,那么俄土戰爭誰贏了呢?

俄土戰爭最後誰贏了

俄土戰爭圖片

經過了兩個世紀的爭奪俄土戰爭以俄國勝利作為了結局,俄國攻占了卡爾斯要塞,並且占領了整個巴統地區,而土耳其再也沒有抵抗和進攻的力量了。俄國通過這一系列的戰爭擴大了領土,南部地區已經擴張到了黑海之內,而西邊也跨進了普魯特河附近,東方的高加索也成為了俄國的領土,這是俄國所獲得的最大的好處了。

雖然說俄國最後成為了俄土戰爭的贏家,可是俄國也在戰爭中付出了慘痛的代價。這一系列戰爭前後參加戰爭的士兵不計其數,而俄國在戰爭過程中傷亡人數大約在十多萬左右,可以說這是一個十分巨大的損失了,而軍資方面出現的問題也讓俄國頗為困惱。除此之外一些大的列強國家面度俄國的勝利成果十分不滿,在他們的聯合逼迫下,俄國只好修改了曾經簽訂的勝利協定,將一些利益平分給各個國家。

俄土戰爭的原因

俄土戰爭在十七世紀之後產生了非常大的影響力,俄國和土耳其前後進行了多次戰爭,其中比較重要的有十次,持續時間長達兩個世紀之久,這一系列的戰爭打破了原來的世界格局。儘管後來俄國成為了後來的勝利者,可是在戰爭中也有很大的損失,可以說這一系列戰爭的結局就是兩敗俱傷。然而當時俄土戰爭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在初期就已經確定了戰爭無法避免,那么俄土戰爭的原因是什麼呢?


俄土戰爭的原因還要從十七世紀開始說起,當時奧斯曼帝國從強盛逐漸開始衰落,經過改革之後國家的情況還是很快惡化起來,各地出現了許多的起義活動,這些活動很快波及到了土耳其的領地之內,土耳其自然對這些起義進行了鎮壓,然而土耳其的勢力並沒有改變巴爾幹地區的局勢。面對這樣的情形俄國非常的關注,因為俄國始終認為之前的一些戰爭中讓國家在巴爾幹地區喪失了威信,而且最重要的是俄國當時非常需要控制住進入黑海的入口,只有止癢才可以在西南方面有所發展,於是面對土耳其的局勢俄國很快就加入了戰爭。

另外俄土戰爭的原因還有一點,英國在這場戰爭中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俄國和土耳其爭奪高加索、黑海等地的掌控權,而英國在背後支持著土耳其,表面上看起來這次戰爭的起因就是因為爭奪黑海等地,可是英國在其中也扮演著不光彩的角色。

俄土戰爭總共爆發了幾次

俄土戰爭在歷史上是非常著名的戰爭,其著名的原因除了戰爭結果雙方損失都比較慘重外,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因為這次戰爭爆發次數多、持續時間長,俄土戰爭並不是單獨指的某一場戰爭,而是兩國之間爆發在長時間內爆發的一系列戰爭的統稱。俄土戰爭是從十七世紀開始,俄國和土耳其之間因為爭奪黑海等地區的掌控權而發生的戰爭,可以說很少有戰爭會在兩個世紀之內接連爆發如此多的次數,俄土戰爭總共爆發了幾次也逐漸成為了人們關注的一個要點,那么到底俄土戰爭總共爆發了幾次呢?


俄土戰爭從開始算起,斷斷續續的持續了大概二百四十一年的時間,長達兩個世紀的戰爭在世界戰爭史上也是非常少見的,算起來幾乎平均每十九年就會爆發一次較大的戰爭,這也是歐洲的戰爭史上持續時間最長的戰爭了。俄土戰爭總共爆發了十二次,其中比較重要的有十場戰爭,除此之外雙方曾經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發生的戰爭被人們稱為了第十一次,而之後俄國發生內戰的時候土耳其的加入則被人們視為了第十二次俄土戰爭。

俄土戰爭總共爆發的次數確實有些驚人,但是在這其中並不是全部戰爭都是由兩國單獨進行的,在這裡面奧地利、英法等國家都曾經先後加入了戰爭之中,只不過戰爭的主體依舊是俄國和土耳其,兩個國家經過了長時間的戰爭,最終雖然俄國勝利了,可是作為勝利國損失也是十分嚴重的。


第十次俄土戰爭

俄土戰爭在歷史上以持續時間長、爆發次數多而非常的著名,這次戰爭算起來持續了大概兩個世紀,先後爆發了十餘次的戰爭。在這些戰爭中第十次俄土戰爭也是比較重要的。第十次俄土戰爭是發生在1877年,當時俄國正式提出要向奧斯曼發起宣戰,第十次俄土戰爭拉開了帷幕。

第十次俄土戰爭

俄國很快攻占了普列文地區,之後雙方開始進入拉鋸戰時期,在這一年的十一月的時候,俄國在高加索地區終於占領了卡爾斯的要塞地區。並且迅速的將埃爾祖魯姆整個地區包圍起來。這時候時間已經到了1878年的時候,俄國這次的統領是著名的斯科別列夫,在他的帶領之下俄國軍隊很快到達了君士坦丁之下,這是奧斯曼帝國的首都城市,地位和意義都是非同尋常的。面對這種情況奧斯曼帝國只好放棄了抵抗,並且正式的和俄國簽訂了相關的條約,在條約中肯定了羅馬尼亞地區、塞爾維亞地區的獨立性,從此之後保加利亞便正式成為了自治國家,可是統轄權依舊是屬於俄國的。

在第十次俄土戰爭中有一個特點是其他戰爭中所不具備的,這次的戰爭出現了許多的兵權,並且很好的利用了鐵路等通訊設施。另外這次戰爭雙方都動用了大量的槍炮,同時這次戰爭還表明想要取得戰爭的勝利,那么必須要用射程遠的火炮才更利於戰爭的發揮,這些在第十次戰爭中都是十分重要的。

俄土戰爭的影響

自從十七世紀開始俄土戰爭前後經歷了兩個世紀,平均每十九年就會進行一次大的戰爭,先後總共爆發了十餘次戰爭,這些在歐洲戰爭史上也是非常罕見的。在這一系列戰爭中雖然俄、土兩國是主要的戰爭國家,但是在此期間英、奧等國家也曾經加入過戰爭,因此俄土戰爭的影響是非常大的,那么俄土戰爭的影響有哪些呢?

俄土戰爭的影響首先從戰爭主體國家開始說起,俄國作為戰勝國的一方在這一系列戰爭中也投入了大量的精力,並且付出了較大的代價,十多萬的傷亡對俄國來說也是一個打擊,另外因為戰爭持續時間太長,俄國軍資方面也出現了問題。畢竟是戰勝國家,所以俄土戰爭對俄國來說也是有很大有利的影響的,俄國通過這一系列的戰爭終於擴大了自己的領土,並且取得了黑海等要塞通口,這對於俄國來說是非常有利於今後的發展的。而土耳其作為失敗的國家面對俄國的要求並沒有商量的餘地,放棄了許多重要地區的掌控權。

除此之外俄土戰爭的影響還在於改變了西方列強的當前局勢,當時俄國簽訂契約之後引起了英、奧等國家的不滿,英國甚至還派出了軍艦隊給予俄國威脅,在各大列強的聯合逼迫下,俄國只好將自己得到的權益拿出來分別讓給各大列強,英、奧等國家在此獲得了很大的便利。但是這種做法並沒有解決非常重要的巴爾幹半島的問題,於是也對之後發生的世界大戰起到了重要作用。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