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世界各地古墓的長明燈

很多的探險者、科學家甚至者在到達中後,在這不見天日的中確實見到了長明燈,不過這些長明燈被人類打破沉靜後,便熄滅或消失不見了,通過現在的科技水平無法破解長明燈,那么我們就一起看看世界各地古墓的長明燈吧。

長明燈:古代人死亡之後,在墓穴的一個角落或某一個位置所放置的永遠不會熄滅的燈!說出來可能大多數人根本不相信,因為這在科學上根本無法解釋,古墓往往與世隔絕,使寶物歷經千年還保存得相當完好。

盤點世界各地古墓的長明燈

君王陵墓中會放置長明燈,希望可以猶如生前的宮殿一樣燈火輝煌。類似記載很多,史記中記載在墓中就安置有長明燈;人死時為什麼要點長明燈:與煤油燈不同的是,長明燈是燃放清油(植物油)的。長明燈的使用是一個老傳統,老人老了,從點燃倒頭火紙後,他的柳木床前就點燃一盞燈,這盞燈就是長明燈。點起一盞燈是為了尋找一個出口。長明燈就是為亡者尋找天堂的出口。

公元1400年,人們在打開古羅馬國王之子派勒斯的墳墓時發現點燃著這樣一盞燈,按照時間這盞燈已持續燃燒了2000多年!風和水都對它無可奈何,熄滅它的唯一的方式就是抽走燈碗裡那奇怪的液體。這難道是神話中的阿拉丁的神燈嗎?

公元1534年,英國國王亨利八世的軍隊衝進了英國教堂,解散了宗教團體,挖掘和搶劫了許多墳墓。他們在約克郡挖掘羅馬皇帝康斯坦丁之父的墳墓時,發現了一盞還在燃燒的燈,康斯坦丁之父死於公元300年,這意味著這盞燈燃燒了1200年!

公元1540年,羅馬教皇保羅三世在羅馬的亞壁古道旁邊的墳墓里發現了一盞燃燒的燈。這個墳墓據說是古羅馬政治家西塞羅女兒之墓,西塞羅的女兒死於公元前44年。那么這盞燈在這個封閉的拱形墳墓里燃燒了1584年!

這些長明燈只是全世界所有發現中的幾例。考古記錄顯示,這種古廟燈光或古墓燈光的現象在世界各地都有發現,例如印度、中國、埃及等許多擁有古老文明的國家和地區,就連義大利、英國、愛爾蘭和法國等地也出現過。

如此神奇的長明燈為何沒有保留到今天?是古代人對所發現的長明燈不夠重視嗎?其實古代人的確保存這些神燈,可是很奇怪,這些燈一旦現身,就會以某種方式很快毀壞掉,例如被野蠻的掠奪者和挖掘者毀壞。難道古人在利用某種魔咒來保守他們的技術秘密?

這種不尋常的燈代表著遠古的高科技嗎?我們的祖先如何發明出這些永不熄滅的燈?不熄之火最早出現在各種神話故事中。也許是某位先哲把它傳給了人類,一部分人認為,世界各國有關長明燈的記錄足以讓人肯定,確實存在這樣一種不熄的燈,或者長久燃燒的燈,只是技術失傳,我們現在的人理解不了。

另一部分人則認為,雖然有那么多有關長明燈的記錄,但現實中並沒有一盞長明燈擺在眾目睽睽之下,而且這種燈的能源問題嚴重違背能量守恆定律,因此這種不熄的燈應該不存在。還有許多人認為,這也許是古人在書中開的一種玩笑。

比如:作為死後的居所,君王尤其重視陵墓,他們也希望像他們生前的宮殿一樣燈火輝煌,因此也就有了長明燈,在北京定陵的發掘中,陵墓正殿有一口青瓷大缸,內盛蠟質燈油,還有一個燈芯,這就是長明燈了,但是顯然這盞燈在陵墓封閉後不長時間就熄滅了,原因是密閉的陵墓中缺少燃燒所需要的空氣。

猜想:長明燈是怎樣的工作原理:也許長明燈的燈芯含有白磷等容易遇氧自燃的化學物質,密封的墳墓里是缺氧的,當有人打開墳墓時,大量含有氧氣的新鮮空氣湧入密封的墳墓,引起白磷等化學物質自燃,使長明燈被點燃。

而開掘墳墓是有一個過程的(特別是歷史越悠久的密封墳墓)其中因為缺氧,以及墳墓密封后自身產生的有毒化學空氣,一般開墓之後的前一段時間是不能進的(很多沒經驗的盜墓者死在窒息或中毒),要等墓室空氣清淨才能進。這個時間差造成人們進入墓室發現燈是燃燒的,結果誤以為是燈一直都是點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