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813年>> 3月9日

義大利作曲家威爾第出生

1813年3月9日

 

1813年3月9日義大利作曲家威爾第出生_歷史上的今天

威爾第

 居塞比·威爾第,Giuseppe Verdi,1813年10月10日出生於義大利帕爾馬的隆高勒,是義大利偉大的歌劇作曲家。曾投考米蘭音樂院,未被錄取,後隨拉維尼亞學習音樂。1842年,因歌劇《那布科》的成功,一躍而成義大利第一流作曲家。當時義大利正處於擺脫奧地利統治的革命浪潮之中,他以自己的歌劇作品《倫巴底人》、《厄爾南尼》、《阿爾濟拉》、《列尼亞諾戰役》等以及革命歌曲等鼓舞人民起來鬥爭,有“義大利革命的音樂大師”之稱。五十年代是他創作的高峰時期,寫了《弄臣》、《游吟詩人》’《茶花女》、《假面舞會》等七部歌劇,奠定了歌劇大師的地位。後應埃及總督之請,為蘇伊士運河通航典禮創作了《阿伊達》。

 

晚年又根據莎士比亞的劇本創作了《奧賽羅》及《法爾斯塔夫》。一生創作了26部歌劇,善用義大利民間音調,管弦樂的效果也很豐富,尤其能繪聲繪色地刻劃劇中人的欲望、性格、內心世界,因之具有強烈的感人力量,使他成為世界上最受歡迎的歌劇作曲家之一。

3月9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