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大詭異動物盤點 有種你肯定沒見過

在地球的生態系統中,除了我們人類還有很多我們知道的或是不知道的生物,而在人類的影響下,一些生物改變了自己的外形,使之看上去比它原來的樣子更加詭異,這樣的情形隨著人們探索的深入而更加的明顯。下面就一起去看看世界十大詭異動物有哪些吧。

1.獨眼鯊魚

獨眼鯊魚

在墨西哥發現的一個罕見的鯊魚胎兒,身長22英寸(約合56厘米),只有一隻眼睛,長在頭部前部。獨眼鯊魚是美國“國家地理新聞”網站編輯評出的2011年十大詭異動物之一。實際上,這條鯊魚患有一種名為“獨眼畸形”的先天性疾病。包括人類在內的一些動物都會出現獨眼畸形。在母體外捕獲獨眼鯊魚還是第一次。傑克遜維爾北佛羅里達州大學研究鯊魚的生物學家吉姆-格爾雷切特表示,科學家此前就曾多次發現獨眼鯊魚胎兒。但他們一直未能在母體外捕獲獨眼鯊魚,說明這種鯊魚無法在野外存活很久。

2.迷惑搖滾變色龍

變色龍

根據世界自然基金會6月公布的一份報告,圖片展示的變色龍是最近在物種豐富的非洲島國馬達加斯加發現的。這種變色龍學名“Furcifer timoni”,好似一名迷惑搖滾歌手,因此也被稱之為迷惑搖滾變色龍。(迷惑搖滾是指裝扮重於音樂的搖滾樂風格。)世界自然基金會表示,發現這種多彩的新種變色龍令人感到非常吃驚,因為科學家此前曾對這種變色龍所在的北部雨林進行多次深入考察,尋找新種爬行動物。

3.白化活板門蛛

蜘蛛

據“國家地理新聞”網站11月報導,澳大利亞發現一種新種白化活板門蛛,令科學家感到震驚。西澳大利亞博物館館長馬克-哈維表示:“看到它的白腦袋,我差點被嚇倒在地。” 由於體內仍有一些色素,新發現的活板門蛛並不是真正的白化病患者。它的身體呈褐色,與其他活板門蛛一樣。這種新種蜘蛛體寬1.2英寸(約合3厘米)。在以一種新物種身份被描述前,它將一直被稱之為“白化活板門蛛”。

1 2  3 下一頁 尾 頁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