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嘗試用粒子對撞機驗證超光速

據物理學家組織網報導,最近有科學家提出,世界上最強大的粒子加速器——大型強子對撞機能夠用來驗證超光速推進。超光速推進出現在科幻小說之中,是實現星際航行所必需的。超光速推進或許是未來太空飛船的推進方式,能夠使其以接近光速的速度飛行。

科學家嘗試用粒子對撞機驗證超光速

大型強子對撞機

據物理學家組織網報導,最近有科學家提出,世界上最強大的粒子加速器——大型強子對撞機能夠用來驗證推進。推進出現在科幻小說之中,是實現星際航行所必需的。超光速推進或許是未來太空飛船的推進方式,能夠使其以接近光速的速度飛行。

超光速推進系統(hyperdrive propulsion)的想法緣起於德國著名數學家大衛-希爾伯特在上世紀20年代的研究成果。當時希爾伯特研究了一個靜止物體同相對論性粒子之間的相互作用。他推算出如果粒子以超過1/2光速的速度運動,遠處的觀察人員會感覺粒子是被靜止物體所推動的。

儘管超光速推進的想法提出已經將近百年,但是最近美國科學家富蘭克林-菲爾波重又提起希爾伯特的想法,並推翻了其結論。富蘭克林認為推力是相互的,相對論性粒子同樣也會推動靜止物體。菲爾波認為這種超光速推進能夠用來推動一個靜止物體獲得接近光速的速度。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