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84年>> 5月14日

著名醫學家醫學教育家黃家駟逝世

1984年5月14日

1984年5月14日著名醫學家醫學教育家黃家駟逝世_歷史上的今天

我國著名醫學家、醫學教育家黃家駟於1984年5月14日因病在京逝世,終年78歲。
黃家駟同志長期致力於醫學研究和醫學教學的實踐和領導工作,在醫學界享有聲望,是我國胸外科學的奠基人之一,也是我國生物醫學工程學的奠基人之一。
黃家駟同志是江西省玉山縣人,生於1906年,1933年畢業於北平協和醫學院。1945年他在上海創建胸腔外科,是我國胸外科學奠基人之一。他主編的《外科學》等著作,促進了我國外科學的發展。半個世紀以來,他親自為數以千計的病人實施了手術,為人民的健康作出了貢獻。他又是國內外著名的醫學教育家,為發展我國的醫學教育事業,奮鬥了一生。他的學生遍及全國。
黃家駟為發展我國的醫學科學事業嘔心瀝血,終日操勞,他組織領導了很多重大科研項目的實施,是我國生物醫學工程學奠基人之一。他多次代表我國醫學界出席各種國際學術會議,向世界醫學界介紹了新中國的醫藥衛生成就,贏得了國際醫學界對我國醫藥衛生事業的稱讚。他是美國胸外科委員會創始人之一,也是蘇聯醫學科學院院士。

5月14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