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53年>> 6月2日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加冕

1953年6月2日

1953年6月2日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加冕_歷史上的今天

伊莉莎白二世乘坐鍍金馬車,在民眾的歡呼聲中取道回白金漢宮

1953年6月2日,一位在戰爭期間每天駕駛卡車的年輕婦女坐在一輛金碧輝煌的馬車上,幾匹駿馬牽引的馬車載著她緩緩通過倫敦大街,此時她的許多崇拜者都紛紛湧上街頭目送她的四輪馬車抵達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她走下馬車,頭戴沉重的王冠緩步穿過鋪著地毯的大廳。在千名安靜的貴賓面前,主教背誦了沿用幾個世紀的禱詞,伊莉莎白公主繼承了王位。
雖然伊莉莎白今天第一次做為英國君主在公開場合露面,但從1952年2月9日她的父親喬治六世駕崩之日起,伊莉莎白已經開始了統治這個國家。其間的數月對伊莉莎白來說是十分有益的,這使她能為父親服喪,還有充分的時間來準備接受加冕給她帶來的快樂。舉國上下的人們也有機會來準備這次極為壯觀的加冕典禮。
伊莉莎白幼年時從未想到過繼承王位,那時她的伯父愛德華八世是英國國王,當時似乎愛德華的子女將要繼承王位。但愛德華八世卻放棄了王位,伊莉莎白的父親繼承王位,成為英國君主,那時伊莉莎白年僅10歲。
伊莉莎白在女兵部隊服役時是少尉,整天忙於駕駛汽車、修理汽車。那時她已知道她不能做駕駛員,而要成為君主。
從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回來的路上,她輕鬆愉快而又不失禮節地向周圍的臣民致意。在女王后面是乘坐各自豪華汽車的各國元首,其中包括印度、巴基斯坦、澳大利亞、紐西蘭和南非等國的總理們以及桑給巴爾、汶萊等國的國君。
他們由身著鮮紅色服裝的加拿大皇家騎警和身著白色制服綠色圍裙的馬來亞警衛部隊護衛。
女王在電台對王國發表的演說中感謝世界各國人民對她的良好祝願。女王特別提到了她的丈夫(菲利浦親王率全體貴族宣誓效忠女王),“我的丈夫支持我”,她說,“他也同我一樣有理想,並對你們懷有深厚的感情。”
人們把更多的注意力集中到女王的子女身上。4歲的查爾斯王子和2歲的安妮公主參加了部分加冕儀式。由於時間太長,他們也像任何有權威的皇親或不是皇親的孩子們一樣變得煩躁和不安。

1953年6月2日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加冕_歷史上的今天

一位臣民跪下向新女王表示效忠

1953年6月2日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加冕_歷史上的今天

坎特伯雷大主教把聖愛德華王冠高高舉在空中然後戴在女王頭上

6月2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