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92年>> 6月2日

以色列封鎖加薩走廊

1992年6月2日

巴勒斯坦常駐聯合國觀察員納塞爾-基德瓦3日呼籲聯合國安理會對加薩走廊的局勢進行緊急干預,以結束以色列在那裡實施的封鎖和宵禁。
5月24日,一名15歲的猶太女學生在加薩走廊被一名巴勒斯坦男子刺死。
隨後,以色列當局宣布封鎖加薩走廊。
基德瓦在3日散發的一封致聯合國秘書長加利的信中指出,以色列採取的這一行動不僅使居住在加薩走廊的85萬巴勒斯坦人過著難以忍受的生活,而且公然違反了保護戰時平民的1949年日內瓦公約。ǚ@ìャú$ǔ&
他重申:只有確保對被占領土上的巴勒斯坦人的國際保護,才是結束以色列敵對行徑的唯一可行的辦法。
聯合國秘書長加利2日在一份聲明中敦促以色列履行日內瓦公約規定的義務。
耶路撒冷訊息:以色列士兵6月2日在阿拉伯被占領土加薩走廊開槍打傷了20名巴勒斯坦人。
據巴勒斯坦人士說,這20名巴勒斯坦人是在馬加齊難民營和德爾巴拉難民營的衝突中被打傷的。

6月2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