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2004年>> 6月27日

中央軍委授予紅其拉甫邊防連榮譽稱號命名大會隆重舉行

2004年6月27日

2004年6月27日,中央軍委授予新疆軍區某邊防團紅其拉甫邊防連“衛國戍邊模範連”榮譽稱號的命名大會,在烏魯木齊市隆重舉行。
中央軍委委員、總裝備部部長李繼耐在會上宣讀了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簽署的命令,並為紅其拉甫邊防連頒發錦旗和獎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王樂泉在會上講了話。
紅其拉甫邊防連組建於1949年,駐守在終年積雪、海拔4300多米的帕米爾高原,擔負著中國、巴基斯坦邊境的守防任務。50多年來,全連官兵大力弘揚艱苦奮鬥和無私奉獻精神,克服氣候惡劣、條件艱苦等困難,在風雪高原築起了一道堅固的邊關屏障,為維護邊境安全穩定做出了重要貢獻。他們經受住了艱苦環境、對敵鬥爭和改革開放的考驗,連續22年無事故、無案件、無邊境涉外事件;他們堅持常備不懈,出色地完成了執勤巡邏和協助地方公安機關抓捕罪犯、維護社會穩定等各項任務;他們先後出動2500多人次參加搶險救災,為2800多名牧民巡診治病,贏得了當地民眾的普遍讚譽;他們多次被蘭州軍區表彰為全面建設先進連隊,被新疆軍區表彰為基層建設標兵單位,榮立集體一等功1次、二等功2次、三等功4次。
會上,紅其拉甫邊防連的代表表示,決不辜負黨和人民的重託,為維護祖國邊境安寧再立新功。

6月27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