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63年>> 6月30日

教皇保羅六世加冕

1963年6月30日

1963年6月30日教皇保羅六世加冕_歷史上的今天

約翰十三世的葬禮

1963年6月30日,一方面為受人愛戴的教皇開追悼會,一方面新教皇舉行加冕儀式。這一個月對天主教徒來說,可真是多事之秋。
羅馬教皇約翰十三世,於1881年出生於安基洛-朗卡里。自患胃癌以後與病魔長期作鬥爭,於6月3日去世。據說他處於莫大的痛苦之中,但是在彌留之際,神志非常清楚。此時他的家屬與教堂各同事都在他病榻前做祈禱,兩天以後,他的屍體埋葬在聖-彼得皇宮的地下墓穴中。
羅馬教皇約翰在非天主教徒中也受歡迎,所以人們擁戴他是一個為和平事業宗教團結進行不懈鬥爭的戰士,一致公認他是一支教堂“現代化”的主力軍。
21日,樞機團召開了有案可查的最短的樞機選舉教皇會議,選舉米蘭大主教喬瓦尼-巴蒂斯塔-蒙蒂尼為第262任聖彼得羅馬教皇。他立王號為保羅六世,他的隆重加冕禮30日在梵蒂岡舉行。
普遍認為保羅是一位神學上的自由主義者。他許過諾言,要將羅馬天主教的傳統用來發展現代世界,或者說繼續從事約翰一十三世開創的改革事業,可望他會重新召開全基督教教會的全體會議。因為他的前任有病,這個會而延遲下來,沒有開成。

1963年6月30日教皇保羅六世加冕_歷史上的今天

教皇保羅六世加冕
1963年6月30日教皇保羅六世加冕_歷史上的今天

康士坦丁堡大主教阿特那
哥拉斯會見教皇保羅六世

6月30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