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867年>> 8月3日

鮑德溫,前英國首相。(+1947年)

1867年8月3日

1867年8月3日鮑德溫,前英國首相。(+1947年)_歷史上的今天

 斯坦利•鮑德溫

 斯坦利•鮑德溫,布由德利的第一代鮑德溫伯爵,KG,PC(Stanley Baldwin, 1st Earl Baldwin of Bewdley,1867年8月3日—1947年12月14日),英國保守黨政治家,曾經三任英國首相。鮑德溫是一位一國保守主義者。在1937年退休的時候,他獲得了不少的稱頌。但第二次世界大戰之爆發大大貶抑了他的公眾形象。姑勿論誰是誰非,鮑德溫,連同張伯倫與麥克唐納,常被認為要對英國在1939年大戰爆發之前,未及有充足的軍事準備負責。而鮑德溫的辯護者卻指出,他一向走溫和路線,因此沒有全國一致的共識,都不應推行激進的軍事重整計畫。而事實上,當時不論英國、法國還是美國,本身高舉和平主義的綏靖政策大行其道,所以英國軍備之所以未及重整,誠非鮑德溫一人之過也。不過對邱吉爾而言,他卻認為鮑德溫難辭其咎。他堅信鮑德溫對納粹德國採取安撫的態度,促使希特勒認為,英國一日不受到攻擊,一日也不會戰鬥。邱吉爾雖然對內維爾•張伯倫等政治對手都以寬宏大量對待,不過對鮑德溫卻不留情面。在鮑德溫1947年80大壽的時候,邱吉爾就拒絕寄送賀卡,更說到:“我希望他早日康復,但他沒有在世上存在過會更好。”  

8月3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