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62年>> 9月1日

足球明星路德·古利特出生

1962年9月1日

1962年9月1日足球明星路德-古利特出生

路德-古利特國籍:荷蘭所效力俱樂部:哈爾勒姆、費耶諾德、埃因霍溫、AC米蘭、桑普多利亞、切爾西位置:前鋒或清道夫

對足球深刻的理解始終貫穿著古利特足球生涯的始末。

如果不是在他足球生涯頂峰的時候因膝傷困擾提前退役,古利特肯定不止一次獲得歐洲足球先生的稱號。1987年AC米蘭隊以650萬英磅創紀錄的價格將古利特招入帳下,古利特則投桃報李,在他效力的第一個賽季便幫助AC米蘭隊獲得聯賽冠軍,在接下來的兩個賽季又幫助AC米蘭隊捧回歐洲冠軍杯。

1994年古利特前往英格蘭加盟了切爾西隊,先是作為球員接著接替了霍德爾成為主教練,在他作為切爾西球員兼主教練期間,切爾西隊獲得了1997年足總杯的冠軍。

與在俱樂部的成就相比,古利特在荷蘭國家隊中的表現則起伏不定。作為隊長他率領荷蘭隊獲得1988年歐錦賽冠軍,但是1994年世界盃預選賽期間他卻中途退出,一年之後他僅參加了一場比賽便第二次在世界盃開幕前夜退出國家隊。

9月1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