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新發現!美洲大陸發現新種恐龍

在17年前發現的一小塊有角顱骨現在正式被命名為Aquilops americanus,並且界定了北美洲最早出現有角恐龍的時間。這塊顱骨化石是包含三角龍在內的角龍族群在美洲所留下的確切證據中,年代最久遠的。考古學者在《公共科學圖書館》(PLOS ONE)期刊發表了這種恐龍的科學描述。

考古新發現!美洲大陸發現新種恐龍 

新種恐龍的體型很小,與亞洲的小型角龍比對之後,考古學者Andrew Farke估計Aquilops身長不超過0.6公尺,體重約為1.6公斤——「跟一隻大一點的兔子差不多。」Farke指出,顱骨顯示這隻Aquilops是一隻少年恐龍,但成年Aquilops的體型大概也不會比它大上多少。

找到這一小塊顱骨的考古學者起初並不知道自己有了大發現。 1997年在一次由國家地理學會贊助,並且由奧克拉荷馬自然史博物館的Richard Cifelli所率領的蒙大拿州考察中,目前任職於猶他州地質調查所的考古學者Scott Madsen發現了一塊有1億900萬到1億400萬年曆史的岩石——上面有突出的牙齒。一開始,這塊化石看起來像是一種之前已經命名為「西風龍」(Zephyrosaurus)的恐龍。但是將包圍在化石周圍的石塊清除之後,Madsen才發現這是一隻角龍——在北美洲發現且歷史同樣久遠的化石中非常罕見。

1 2  3 下一頁 尾 頁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