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2001年>> 10月25日

Microsoft(微軟)公司發布了迄今為止最受歡迎的作業系統——Windows XP。

2001年10月25日

 

微軟(Microsoft,NASDAQ:MSFT, HKEx: 4338)公司是世界PC(Personal Computer,個人計算機)機軟體開發的先導,比爾·蓋茨與保羅·艾倫保羅·艾倫是它的創始人。
  微軟公司(Microsoft)創建於1975年,總部設在華盛頓州的雷德蒙市(Redmond,鄰近西雅圖)。目前是全球最大的電腦軟體提供商。微軟公司現有雇員6.4萬人,2005年營業額368億美元。
  其主要產品為Windows作業系統、Internet Explorer網頁瀏覽器及Microsoft Office辦公軟體套件。1999年推出了MSN Messenger網路即時信息客戶程式,2001年推出Xbox遊戲機,參與遊戲終端機市場競爭。
  微軟公司於1992年在中國北京設立了首個代表處,此後,微軟在中國相繼成立了微軟中國研究開發中心、微軟全球技術支持中心和微軟亞洲研究院等科研、產品開發與技術支持服務機構。如今微軟在華的員工總數有900多人,形成以北京為總部、在上海、廣州設有分公司的架構,微軟中國成為微軟公司在美國總部以外功能最為完備的子公司。
  品牌排行榜中名列第三,在《巴倫周刊》公布的排在世界品牌實驗室(World Brand Lab)編制的2006年度世界品牌500強2006年度全球100家大公司受尊重度排行榜中名列第二十二。該企業在2008年度《財富》全球最大五百家公司排名中名列第四十四名。微軟總部美國最受讚賞公司排行榜第16位。百度搜尋風雲榜 今日IT品牌排行榜第十四名。

10月25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