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53年>> 11月29日

法國傘兵部隊在寮國邊境著陸

1953年11月29日

1953年11月29日法國傘兵部隊在寮國邊境著陸_歷史上的今天  

 

法國傘兵準備參加奠邊府戰役

1953年11月29日,法國傘兵部隊占領了位於寮國邊境,被群山和稻田環抱的奠邊府軍事戰略高地。這一行動使越盟大為震驚。

在卡斯托戰役中,有60名共產黨人被擊斃,法國方面有14人喪生。納瓦爾將軍計畫用正規軍代替傘兵部隊。正規軍將負責保護這一地區,同時,修繕日本人占領期間建造的機場。他們將加長機場上的跑道,以便使達科他飛機能夠著陸。

在此之前,納瓦爾一直對本次游擊戰待悲觀態度。這時他認為,占領奠邊府是數月內法國採取的最重要的軍事行動,將軍相信,可使用活動縱隊自機場向外延伸來保衛這一地區。同時他希望此基地的建立能夠挫敗共產黨的季節性進攻,可作為親法武裝的大本營、還可用來阻止武元甲將軍在寮國擴大戰果。

法國已收到共產黨領導人胡志明關於解決越南問題互相衝突的信息。瑞典的一家名叫《表現》的雜誌上的一條訊息透露說胡已宣布考慮法國提出的任何休戰建議。但在同一條訊息中,胡批評說:“美帝國主義正在給法國施加壓力以加速戰爭升級。”胡預言,法國的力量會越來越弱,直至徹底失敗,最終將由美軍取代。

1953年11月29日法國傘兵部隊在寮國邊境著陸_歷史上的今天

法軍傘兵在敵方領土內行軍,準備進入戰鬥

11月29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