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蒼者天

彼蒼者天怎么寫好看

彼蒼者天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蒼天啊蒼天! 人窮極呼天之辭。語出《詩.秦風.鳥》:“彼蒼者天,殲我良人。”晉.潘岳《為楊長文作弟仲武哀祝文》:“母氏劬勞,庶爾之報,彼蒼者天,子何不吊?”《隋書.恭帝紀》:“詔曰:王道喪亂,天步不康,屬之於朕,逢此百罹。彼蒼者天,胡寧斯忍?”清.松齡《聊齋志異.姊妹易嫁》:“異史氏曰:‘嗚呼!彼蒼者天,久不可問,何至毛公,其應如響?’”

詞語分解

  • 彼蒼的解釋 天的代稱。《詩;秦風;黃鳥》:;彼蒼者天。;蒼,天色幸彼蒼默佑。;;《廣州軍務記》詳細解釋《詩·秦風·黃鳥》:“彼蒼者天,殲我良人。” 孔穎達 疏:“彼蒼蒼者,是在上之天。”後因以代稱天。 漢 蔡
  • 天的解釋 天 ā 在地面以上的高空:天空。天際。天罡(北斗星)。天淵(上天和深淵,喻差別大)。天馬行空(喻氣勢豪放,不受拘束)。 在上面:天頭(書頁上面的空白)。 氣候:天氣。天冷。 季節,時節:冬天。 日,一

歷史典故推薦:斑竹

源見“湘妃竹”。用以寫悲戚之情。唐 張九齡《雜詩》之四:“湘水吊靈妃,斑竹為情緒。”唐 孟郊《閒怨》詩:“妾恨比斑竹,下盤煩冤根。”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彼蒼者天歷史

相關歷史

彼蒼者天_彼蒼者天介紹_歷史典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