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897年>> 3月5日

蔣介石的夫人及外交助手宋美齡誕辰

1897年3月5日

1897年3月5日蔣介石的夫人及外交助手宋美齡誕辰_歷史上的今天

宋美齡

 

 宋美齡(1897年3月5日-2003年10月23日),廣東文昌人(今屬海南),宋耀如的第三個女兒,蔣中正(即蔣介石)的妻子,中華民國蔣氏前第一夫人,中國國民黨中央評議委員會主席團主席、中國國民黨中央婦女工作委員會指導會議指導長、輔仁大學董事會前董事長與名譽董事長。因為在傳統的中國社會,女人嫁人以後,就改為夫姓。所以,她的全名是:蔣宋美齡,人稱: 蔣夫人。她曾經為了中國的抗日戰爭,作為中國的第一夫人到美國進行籌款活動,她流利的英文和優雅的言行,受到美國政界的好評。 宋美齡在近代中國歷史與對美關係具有深遠的影響力。但她因為各種考量,至死都沒有與大姐、二姐相見。在大姐宋靄齡與二姐宋慶齡的葬禮上也不肯去見最後一面。宋美齡出生於上海,卒於美國紐約。在中華民國政壇,她是英美派的代表人物。

3月5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