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45年>> 6月21日

沖繩戰役結束

1945年6月21日

1945年6月21日沖繩戰役結束_歷史上的今天

從登入艇卸下的美軍坦克隆隆地開過海岸後面的農田

1945年6月21日。在美國陸軍、海軍登上沖繩這個具有戰略意義的大島的83天后,終於以美軍的勝利宣告戰役結束。這個位於東京以南300英里的島嶼成為迄今為止太平洋戰爭中流血最多的戰場。
日軍有組織的抵抗以其通常的形式結束。沖繩日軍司令牛島滿將軍在黎明時分走出他的山洞,在其下屬面前剖腹自殺。
4天前,沖繩美軍司令西蒙-博利瓦-巴克納將軍在指揮海軍第8團的最後進攻時被敵人的榴霰彈擊中。他是美軍在作戰中犧牲最高級的官員。
沖繩血戰在開始時,也就是在海軍第1、第6師和陸軍第7、第96師在該島登入時,是較為平靜的。但接著美國攻入了蘇里防線,這是牛島滿在該島的南部中心一片滿是崎嶇的岩石的地方建立起來的防禦工事。
接踵而來的是為期3周的山洞與山洞之間的苦戰。最後防線終於被攻破,日軍失去了它在該島南端的最後一塊立足之地。與此同時,神風飛機對沖繩島海外的美軍戰艦進行瘋狂的轟炸。
美軍的槍枝、飛機和大炮奪去了沖繩10萬日本人的生命

6月21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