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鄧麗君參加《中國好聲音》會大紅大紫嗎?

鄧麗君有效音域是兩個八度加大二度-日文版的《真夏的果實》,最高音是結尾的偏假混聲G5《I've never been to me》。

如果鄧麗君參加“中國好聲音”會大紅大紫嗎?

鄧麗君

鄧的常用高音是C5到F5,混聲到F5就算是美聲作品也可以算高音了。也就是鄧麗君比絕大部分流行女歌手音域和高音都強。

鄧麗君可以把高音轉化為中音的聽覺,咬字,真混,保留中國的民族味。比那些高音f2就唱法西方化的高音歌手一點不差。

如果鄧麗君參加“中國好聲音”會大紅大紫嗎?

鄧麗君

好的美聲歌手音區極為統一,到小字三組的花腔都不會讓你察覺到,比如唱魔笛到了花腔,可能還以為在小二呢!美聲唱法即使到了超高音都不會覺得刺耳,反而更圓潤晶瑩剔透......高音給人中音的聽覺是這個意思。

所以鄧麗君給人的感覺是沒有高音沒有音域。

其實,鄧麗君要高音有高音,要低音有低音,要音域有音域,要語言天賦有語言天賦,要比誰唱過的歌多就比誰唱過的歌多,要比名曲誰多就比誰的名曲多,而且還要感情有感情。

就台上那六個人還想和鄧麗君比?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