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90年>> 6月21日

伊朗發生大地震 造成1萬人死亡

1990年6月21日

據伊朗電視台報導,1990年6月21日凌晨伊朗西北部地區發生的芮氏7.3級強烈地震,已經造成1萬人死亡。
電視台播放了受災最嚴重的贊詹省和吉蘭省的大部分地區房倒屋塌的災情。
德黑蘭大學地球物理測得這次大地震的震級為芮氏7.3級。
地震發生後,伊朗政府領導人立即動員全國人民進行救災,組成了救災指揮部。軍隊和民用航空部門已調動各種飛機搶運傷員,救援人員正在加緊尋找可能生存的傷員和清理受災現場,大批技術人電已奔赴災區,投入搶修供電和供水設施。
地震發生後,由於餘震和滑坡等後續災害,使死傷人數繼續增加。據伊朗《德黑蘭時報》24日報導,死亡人數至少已達5萬,受傷人數近20萬,另外還導致50萬人無家可歸。
這次地震受災最嚴重的是吉蘭和贊詹兩剩在伊朗政府宣布的重災區之一的吉蘭省魯德巴爾鎮,幾乎所有的建築物倒塌,大部分居民遇難。
伊朗第一副外長比沙拉提說,迄今已有86個國家表示願向地震災區提供援助。

6月21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