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82年>> 7月11日

義大利獲第十二屆世界盃足球賽冠軍

1982年7月11日

1982年7月11日義大利獲第十二屆世界盃足球賽冠軍_歷史上的今天
意隊前鋒布魯諾-孔蒂與西德隊後衛布里格爾搶球

1982年7月11日,第十二屆世界盃足球賽決賽在馬德里舉行。義大利隊令人信服的以3:1擊敗西德隊獲得冠軍,這使得義大利成為歐洲第一個世界第二個三奪世界盃的球隊。

 

本屆杯賽中歐洲球隊發揮了水平,儘管東道主西班牙戰績不佳,但義大利、西德、波蘭、法國包攬了四強。比賽中湧現了巴西的濟科、西德的魯梅尼格、法國的普拉蒂尼、波蘭的博涅克等球星,不過最耀眼的是義大利教練在開賽前從“球監”里保出來的“金童”羅西,他以進六球成為最佳射手,是義大利奪冠的最大功臣,其中對巴西一戰獨進三元,決賽中還首開記錄。義大利的隊長是年逾四旬門將佐夫,他如今是義大利國家隊主教練。當時隊中的小將貝爾戈米,現在仍馳騁在綠蔭場上。

這屆世界盃對全世界的震動是空前的,現場觀眾達到近三百萬人次,電視觀眾則超過當時地球人口的一半以上,中國觀眾也有幸收看了比賽,很多人從那時起迷上了這一世界第一運動。

7月11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