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04年>> 9月1日

拉德克利夫學院授予海倫·凱勒學位

1904年9月1日

1904年9月1日拉德克利夫學院授予海倫·凱勒學位_歷史上的今天

海倫-凱勒獲英國格拉斯哥大學榮譽博士學位後留影

 

1904年9月1日,海倫-凱勒小姐在與不幸所作的鬥爭中,用人的意志和教育的威力獲得了勝利,於今天光榮地畢業於拉德克利夫學院。

凱勒小姐1880年生於阿拉巴馬州塔斯坎比亞市,兩歲時因病喪失視力和聽力。5年後,安妮-沙利文女士承擔了對凱勒的教育工作。安妮-沙利文女士教凱勒讀盲文,教她靠觸摸沙利丈的喉頭“聽”其震動而進行交談,還教她用特製打字機學習打字。凱勒小姐在劍橋青年女子學校準備升入大學的課程時,沙利文女士用上述觸摸交談法向凱勒小姐複述老師講過的內容。

在大學學習期間,凱勒小姐使用的是特製盲文課本,並再次由安妮-沙利文女士幫地理解教師講授的內容。凱勒小姐不僅圓滿完成所學課程,而且積極參加社會生活。凱勒小姐的自傳《我的一生》於1903年出版。

9月1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