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時明月里的衛莊是個怎樣的人 衛莊喜歡誰

與行俠仗義的蓋聶相比,衛莊或許顯得有些霸道、冷漠又不近人情。衛莊一身充滿著邪氣,這種氣質是讓人望而生畏的,是令人害怕的,他的武功深不可測,他的最大的敵人是自己,而他最想打敗的人卻是蓋聶。

衛莊的出生信息不詳,他的生平無從說起,只知道衛莊是從鬼谷,他是連橫劍法的傳人,相傳鬼谷派是個相當神秘的門派。這個門派每一代只收兩名弟子,這兩名弟子,一位代表著橫,一位代表著縱,而最後只能有一位留下來。衛莊生性冷漠,他不多的話語裡透露著一種拒人千里之外的感覺,但是又不得不承認,衛莊的神秘,他是孤獨的行者也是冷漠的劍客。

秦時明月里的衛莊是個怎樣的人 衛莊喜歡誰衛莊霸道、狂妄,在他的心裡自有他的道,自有他的路,他不需要別人來指出他該怎么走,他的心、他的路、他的道從來都是自己說了算,他狂妄、桀驁,卻又活得自我、真我,他敢於選擇自己的人生,魯迅先生說過:“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衛莊從不在乎別人的評價,在他的心裡自有一把尺子。正如網友評價衛莊時說道:“吾即我道,妖劍如何?殺手如何?我心如故,我的道,哪裡容得下他人評判,我的路,哪裡用得著別人指點,我為橫,我的心從未變過,我的路,從未變過,縱與世為敵,又奈我何?”

衛莊不食人間煙火,他有他的道理,他明白這個世界的叢林法則,身處亂世不需要憐惜和救贖,生逢亂世,整個世界都是在與你作對,唯一能做的就是在亂世達到一種自我的境地,戰勝自我,實現自己心中的目標,你才能夠變得更加強大。

衛莊同時也是“聚散流沙”和“逆流沙”組織的首領,他是個極度自信甚至有些狂妄的人,當然光憑武藝是不能夠使人信服的,衛莊除了武藝還有特殊的人格魅力,他的劍術是霸道、陽剛、狂放,人人都說他的劍法是妖劍,人們都說他殺人不眨眼,而當他面對端木蓉、赤練這些女子時,又有著獨特的情感,只是不易被人察覺。

衛莊自知他肩負著什麼,要去做什麼,所以他不希望情感拖累了自己。因此,在端木蓉救了自己後,開始對這個看似目無禮法、性格喜怒無常的女子,有了改觀,這個女子會突然變得可愛起來,而赤練深深迷戀衛莊,即使剛開始衛莊對她冷漠、無情。總體來說,衛莊對赤練還是很溫柔的,像他這樣冷酷無情的霸主能給一個女人兩個選擇就是莫大的溫柔:你可以選擇和我一起墮入這無盡的黑暗,從今以後像我一樣殺人,像我一樣殘忍,像我一樣諷刺這個世界……當然,如果你不願意,我也可以還你自由。

赤練決絕地選擇了前一個,衛莊在心裡驚訝眼前這位女子的勇氣和果敢,他那一刻心裡必定是波瀾的,只是他沒有說出來,而赤練選擇了第一條,意味著赤練要變得跟衛莊一樣,赤練並不在乎變成什麼樣,因為變得跟衛莊一樣,是衛莊喜歡的樣子,因此她才會如此決絕。衛莊嘴上不說,在他心裡早已認定赤練,你是我的女人,以後你就交給我保護了。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