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2000年>> 9月7日

江澤民出席聯合國千年首腦會議

2000年9月7日

2000年9月7日江澤民出席聯合國千年首腦會議_歷史上的今天

聯合國千年首腦會議大會會場

2000年9月7日,《人民日報》報導了國家主席江澤民出席聯合國千年首腦會議的訊息。
  聯合國千年首腦會議9月6號到8號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150多名國家元首或政府首腦出席了會議,規模之大創聯合國歷史之最。江澤民主席出席會議,是世紀之交我國的一次重大外交活動。江主席在大會上發表了重要講話:
  中華文明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明之一,為人類文明增添了絢麗的光彩。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建立及其在建設中取得的偉大成就,是對世界和平與發展的巨大貢獻。中國人民將堅定不移地沿著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前進,堅定不移地按照“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方針完成祖國的統一大業。一個社會主義現代化中國必將屹立於世界東方。中國的發展,是對世界和平與發展的貢獻。中國人民熱愛和平,堅決維護世界的和平與穩定。無論什麼時候,中國都永遠不稱霸。這是中國人民對世界的莊嚴承諾。
  中國是開發中國家,又是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在國際事務中一貫堅持原則,主持正義,在聯合國和國際舞台上享有重要而獨特的地位。江澤民主席參加了各國領導人的分組討論、安理會首腦會議、安理會五個常任理事國首腦會晤等活動。短短几天,江主席會見了美國、俄羅斯、法國、日本、義大利、古巴、約旦、烏克蘭等國家的領導人。江主席在會議期間各種場合發表的講話和談話都被廣泛報導,深受讚譽。
  新千年呼喚著新的國際政治經濟秩序。在這一與整個人類命運息息相關的根本問題上,江澤民主席向全世界昭示了中國政府和人民的原則立場,他在許多問題上的重要論述給世界留下了深刻印象。
  江澤民主席參加聯合國千年首腦會議,向世界展示了中國的國際形象。

2000年9月7日江澤民出席聯合國千年首腦會議_歷史上的今天

江澤民出席聯合國千年首腦會議

9月7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