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獅身人面像之謎

據外電報導,一位權威的法國考古學家聲稱,他已經破解了埃及之謎。人們對於埃及並不陌生,對守護著的也很熟悉,可是千百年來,獅身人面像之謎讓一代又一代的遊客和專家頗感困惑:是誰建造了它?為什麼要建造獅身人面像?它有什麼特別的含意?

埃及獅身人面像之謎

埃及獅身人面像之謎

在開羅的法國考古研究所(French Archaeological Institute)的研究人員瓦希爾· 多布雷夫對吉扎高地上的金字塔和守衛著金字塔的半人半獸的獅身人面像進行了20年的研究,他得出結論:獅身人面像是一位被人們忘記的古埃及法老王的傑作。

許多年來,人們一直認為埃及法老王哈夫里四世(Khafre)根據自己的肖像建造了這個紀念碑,因為他的金字塔就在那個獅身人面像後面。可是多布雷夫認為,事實上,獅身人面像是4500多年前由德吉德夫雷(Djedefre)建造的,德吉德夫雷是哈夫雷的同父異母兄弟,也是胡夫的兒子,而胡夫是大金字塔的建造者。多布雷夫說,胡夫死後,古埃及的人民非常疲倦了,因為他們花了好幾個世紀建造金字塔。多布雷夫認為,繼承了胡夫王位的德吉德夫雷根據父親的肖像建造了獅身人面像這座紀念碑,把他看成是太陽神拉,這是德吉德夫雷的宣傳手段之一,目的是恢復人們對這個王朝的敬畏。

12月21日,英國電視五頻道將播放紀錄片《獅身人面像的秘密》,在片中,多布雷夫對有關獅身人面像的起源以及德吉德夫雷統治等公認的觀點提出挑戰,在古代歷史上,德吉德夫雷幾乎沒有被提起過。多布雷夫說:“這是第一次提出獅身人面像是在胡夫死後由他的兒子德吉德夫雷建造的。”

埃及獅身人面像之謎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