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機鍵盤為何是金屬制的?(3)

Nitesh Tiwari

我不知道你們知不知道這一點,但你有沒有想過電源線、滑鼠、鍵盤、筆記本電腦、監測電纜等其它設備(如印表機)上的小圓柱形物體是用來幹嘛的,它們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ATM機鍵盤為何是金屬制的?

沒錯,這個小物體是故意裝上去的。這些“小疙瘩”被稱為鐵氧體磁珠或鐵氧體扼流圈,它們存在唯一目的就是為了減少電磁干擾和射頻干擾。簡單點說就是用來減少不必要的信號或噪聲。我們都知道,當兩個電磁設備通過電纜連線之後,這根電纜就扮演著天線的角色。那么問題來了,像所有天線一樣,這些電纜也可以接收、傳播從其它不相關的設備中傳出來的信號。結果產生噪聲或是無用信號的干擾。

ATM機鍵盤為何是金屬制的?

這就是鐵氧體磁珠存在的必要性,它能消除廣播信號,確保電纜不會傳送計畫外的其它任何干擾性信號。

ATM機鍵盤為何是金屬制的?

如果你打開這些小疙瘩,你會發現裡面有用鐵氧體做成的小圓柱體固體,它本身就帶有磁性。

鐵氧體是由鐵的氧化物(也就是鐵鏽)結合其它金屬做成的,黑色、硬、易碎。但它的磁性能有效消除干擾。

ATM機鍵盤為何是金屬制的?

Ashwani Roy

ATM機鍵盤為何是金屬制的?

驗證碼或是完全自動化的公共圖靈機測試的人機識別系統不僅可以讓你免除垃圾郵件騷擾。通過在輸入框輸入文字,你還能讓電腦文本數位化。你輸入的每個字都是從舊文本里挑出來的,是以數字格式被掃描並存儲的,目的是進行維護更新、使它們更容易融入人類世界。因為文本中的有些字很難用計算機處理,所以它會藉助我們輸入的結果幫助破譯。這就是為什麼它會寫“阻止垃圾郵件,閱讀書籍”。所以,驗證碼不是在浪費你寶貴的時間。

校訂:你們中的很多人可能想知道如果它自己沒有答案又要如何進行驗證。

答案是:每一個新詞都是和一個已知正確答案的詞一起出現,用戶需要閱讀這兩個詞。如果用戶答對了已知答案的那個詞,那么電腦就會假設用戶是知道新詞的正確答案。隨後系統又會給出新的組合給其它人確定,這時不管前一個人的答案是否正確,電腦對答案的自信都會提升。

首 頁 上一頁  1  2 3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