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曠工24年的印度公務員終於被解僱了

印度中央公共工程部一名員工因“故意曠工”而被判有罪。難以置信的是他曠工曠了24年。助理執行工程師A.K. Verma在1990年的某個清晨因病請假,從那以後他再也沒有回來上過班。1月8日,印度中央公共工程部對媒體說:“他離開的期限開始延長,但卻沒有得到上級批准,他也不報告自己的工作方向。”據該部門透露,Verma於1980年加入印度中央公共工程部,並於1990年被提升為執行工程師。

儘管他在1992年就被該部門調查了,但他直到2015年1月才被解僱。而正式解僱他的程式直到2007年才被執行,印度中央公共工程部花了7年多的時間才真正下決定解僱他。最終,還是印度城市發展部部長M. Venkaiah Naidu為了精簡印度中央公共工程部並確保問責制才下令解僱了他。

一位礦工24年的印度公務員終於被解僱了

一位曠(kai)工(gua)24年的印度公務員,終於被解僱了

有趣的是,並非只有Verma一人經歷了這種情況;印度官僚體制的缺勤率已經聲名狼藉。人們都知道印度的許多公務員上班遲到、吃午飯的時間過長或者在上班時間打高爾夫。事實上,2012年香港一家政治經濟風險顧問公司所做的一項調查指出,在亞洲主要國家中,印度的官僚主義最糟糕。

世界銀行將印度的勞動法評估為世界上最嚴格的勞動法,除非印度員工犯了刑事案件,否則要在印度解僱一名員工幾乎是不可能的事。2014年8月,印度中央邦一所公立學校解僱了一名已經有23年沒有上過班的老師。不過,自從Verma的案例公開之後,印度拉賈斯坦邦和中央邦最近也都開始改變法律,令員工更容易被解僱。

一位礦工24年的印度公務員終於被解僱了

現在印度已經對官員採取了嚴厲措施,印度公務員都擔心被抓,印度新德里一家大型高爾夫球場已經有幾個星球期沒有人光顧了。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