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03年>> 2月25日

速射武器的發明者理查·喬登·加特林(Richard Jordan Gatling)去世 。

1903年2月25日


022520.jpg (27842 bytes)
加特林發明的快速發射機槍在國外被廣泛使用

  1903年2月25日,理察-J-加特林在紐約市去世,終年84歲。他發明的機關槍使現代戰爭發生了巨大變化。

  在南北戰爭初期,加特林研製的加特林機槍每分鐘可發射250次。現在快速射擊時每分鐘可發射3000次。 然而機槍的發明者卻是一個和藹善良的人。他研製這種機槍的目的決非為了暴力和毀滅。由於這種機槍一個人就能操縱,加特林希望這種武器能避免整隊整隊的戰士死於敵人的火力之下。經過30年的不斷改進,他將他的發明賣給了科爾特槍械製造公司。

  他不僅發明了機槍,他出生在一個農場,曾幫助爸爸設計了一種間棉苗機。後來在他經商時,他設計了一種螺鏇槳,進而發明了一種播種水稻的機器。從那時起,他開始專門從事發明工作。在他去世之前,他是聖路易斯加特林發動機動力公司的領導人。他計畫向市場投放他設計的一種新式機動犁。

  他的朋友在談到他時說,他是個研究者,也是個哲學家。他研究過醫學,能照料自己和家人的身體。雖然他的發明使他獲得相當可觀的金錢,但他在為西部地區修建鐵路投資時損失了許多錢。他也曾嘗過失敗的苦果,其中一次是最近的一次槍膛爆炸事故。爆炸的槍是他模仿克虜伯公司的槍製成的。他認為這次事故的原因是有人破壞。

2月25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