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乾淨的5個城市 羨慕嫉妒

如果連賴以生存的空氣都無法新鮮,可想人類生活的環境有多可怕,逃離這種環境、去空氣清新的環境洗洗肺吧!

1. 奧斯陸,挪威

全球最乾淨的5個城市 羨慕嫉妒

奧斯陸地處國土東南部奧斯陸峽灣的最北端,由於三面被群山、叢林和原野所環抱,因而既有海濱城市的旖旎風光,又有依託高山密林而具有的雄渾氣勢。

奧斯陸的市政建設注意保持濃郁的中世紀色彩和別具一格的北歐風光。雖然富足,但市內少有林立的摩天大樓,街道兩旁大多是6、7層的樓房,建築物周圍是整齊的草坪和各色的花卉。

2. 新加坡

全球最乾淨的5個城市 羨慕嫉妒

新加坡對於亂扔垃圾這種行為實行全世界最嚴格的處罰,也就不難理解它們的街道是如此乾淨了。儘管法律條令已經有些鬆緩,但各種形式的亂丟廢物還是會受到罰款。日益增長的汽車稅以及便利的公共運輸系統也保證這座城市的空氣品質。

3. 哥本哈根,丹麥

全球最乾淨的5個城市 羨慕嫉妒

哥本哈根在全球範圍來看已經是“清潔城市”的代名詞。這座丹麥城市之所以能脫穎而出,是因其上乘的空氣品質。哥本哈根為了在2025年達到“碳中性”這一目標,已經開發了很多令人印象深刻的綠色環保計畫,比如打造哥本哈根成為世界上最適宜騎腳踏車的城市。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