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85年>> 11月20日

中國女排蟬聯世界盃賽冠軍

1985年11月20日

1985年11月20日,中國女排隊長郎平從國際排聯主席阿科斯塔手中重新接過十二天前剛交還給他的世界盃賽的冠軍杯。中國女排成為世界排球史上第一支連續四次奪得世界大賽冠軍的女隊。
  中國女子排球隊又經歷了一次考驗。面對代代木體育館內一萬多名觀眾為東道主加油的叫喊聲,以及日本隊的頑強奮戰,中國隊沉著鎮靜,正常地發揮了水平,直落三局戰勝最後一個對手,以七戰全勝的成績再次榮獲世界冠軍。

中、日女排比賽是本屆世界盃賽的最後一場比賽。戰局拉開後,日本隊在觀眾的聲援下發揮不錯,頂住了中國隊的重扣,以 5:3領先。中國隊加強攔網,用攻擊性發球破壞對方的一傳。隊長郎平這兩天身體有些不適,她堅持奮戰在場上,給隊友們極大的鼓舞。大家齊心協力,很快扭轉局勢,以15:8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和第三局,中國隊的士氣越打越旺,網上占據了明顯的優勢,以15:5、15:6,連勝兩局,結束戰鬥。

1985年世界盃女排賽中古巴隊獲得亞軍,蘇聯隊獲第三名,日本隊第四。第五至八名依次為:秘魯隊、巴西隊、南韓隊、突尼西亞隊。

11月20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