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20位專家再次前往神農架科考野人

世界上第一段拍攝的影片,後被證實為人假扮(資料圖片)
中國20位專家再次前往神農架科考野人

傳說中的神農架野人(資料圖片)

本報訊(記者 劉漸飛)“開展野人科考意義重大!”昨日,中國探險協會主席高登義介紹,9月10日至14日,他們組織了20位科學家赴神農架,進行科考和研討。

據高登義介紹,這些科學家經過三天的科考和聽取當地的匯報,還前往當地的金絲猴基地和燕子洞進行考察。30年前,對神農架進行第一次“野人”科考的一個重大發現,就是找到金絲猴。

省考古研究所王善才介紹:60多年前被“野人”抓去同“野人”在一起共同生活了長達5天5夜的鄧執中老先生。他現還健在,退體後定居上海,退休前系海輪政委、老黨員、高級工程師。

本地曾目擊到“野人”的有:神農架林區老領導佘傳勤、中央人民廣播電台駐湖北記者站記者陳連生等。

在與科學家的研討會上,當地有關部門認為:歷史記載、民間傳說、科學發現和人證物證,都可以說明神農架的確有人形動物存在。

已故的發現中國猿人頭蓋骨的賈蘭坡教授,也是著名的古人類專家。他認為,從猿到人的進化過程中,缺了一個環節。極有可能就是神農架的人形動物。

中國科學院古人類研究所袁振新教授認為,現在只能估計這種形動物,有可能是由於人為和綜合因素,殘存在神農架之中的巨猿後裔。

中國20位專家再次前往神農架科考野人

據王善才介紹,目前,已發現許多野人的毛髮、腳印、糞便等等。儘管還尚未發現野人存在的直接證據,但間接證據還是發現了不少。

考察者發現的毛髮,已在北京、上海和武漢等三地進行化驗和鑑定,結論都是比現存的四種大猿要高級,比人要低級或接近於人,這都是很重要的科研成果。

“此次去神農架時間很短,很難談得上有什麼重大發現,但對神農架科考工作是個重大的促進。”高登義說。

釋疑

“野人”科考留下兩大懸念

歷年的科考中發現的3000多根“野人”毛髮和2000多個“野人”腳印等遺物遺蹟,留下了很大的懸念。

工作人員將毛髮送往北京、上海和武漢等三地的科研單位進行了鑑定。其中,武漢對“野人”毛髮作了光學顯微鏡觀察,毛髮橫切面及毛小皮印痕的對比觀察。還對女人頭髮、狗熊毛、金絲猴背毛、獼猴毛、白眉長臂猿毛、豬毛、綿羊毛、黑猩猩毛、大猩猩毛等9種毛髮作了對比觀察和研究。

三地“野人”毛髮鑑定情況看,其結果都是比現生猩猩、大猩猩、黑猩猩和長臂猿等高等靈長類動物要高級,比現代人稍低級或接近於人。這種鑑定結果的驚人一致,令人稱奇。

從發現的“野人”腳印看,是現代人怎么也無法造假的一種大腳印,除了“野人”所為,別無其他解釋。

中國20位專家再次前往神農架科考野人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