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閻錫山的兒子是誰

人物閻錫山的兒子是誰

談到閻錫山我們都很熟悉了,但說到閻錫山兒子就不是那么熟悉了。但通過查閱歷史資料便了解到了閻錫山兒子的一些情況。閻錫山一共有五個兒子,可能因為閻錫山自身的一些經歷,在閻錫山的教育下,閻錫山兒子都沒有進入政治領域,而是向其他領域發展,雖然沒有很大的成就,但生活的也是很幸福。這可能就是閻錫山兒子沒有閻錫山名聲大的原因之一。

人物閻錫山的兒子是誰

閻錫山夫婦與子女照

閻錫山的大兒子叫閻志恭,沒有詳細的歷史記載,因為在很小的時候就去世了。閻錫山的二兒子閻志寬結果也在風華正茂時期意外去世了。閻錫山的三兒子在剛出生不久也去世了。

幸運的是閻錫山剩下的兩個兒子過的很不錯,他的四兒子閻志敏在很早就去了美國生活,遺傳了閻錫山的長處,他四兒子從小就喜歡各種手工的操作,在去了美國之後,不僅獲得了美國的文憑,還去了大型公司進行技術研究,涉及的領域十分廣有電腦方面的,也有衛星信息傳輸方面的。在晚年,過上了田園般的生活。閻錫山最小的兒子閻志惠,從小就去了軍官學校進行高強度的體能訓練,跟著閻錫山奔波了好多地方,之後便去了日本,在日本從事了一段時間的工作後便移居到了美國,從事著一份普通的工作。以上就是閻錫山兒子的一些信息,雖然不像閻錫山那么出名,但他們也是過著幸福的生活,當然這些也是閻錫山所願意看見的,因為閻錫山就不願意兒子和政府有過多的接觸。

閻錫山書法欣賞

閻錫山是抗戰時期的軍閥之一,在政治和軍事上都有自己的一套管理理念,但是除了這兩方面之外,很少有人知道的是,閻錫山書法也很不錯。


閻錫山書法最大的特點,就是在字跡、格式有著何紹基的影子,但是卻又不完全相同,他是在何紹基書法的基礎上,又融合進了自己的一些技巧,從而形成了一種獨特的風範,秀潤、古樸、自然、蒼健。在最近拍賣的幾幅閻錫山的題字中可以看出,他的書法水平雖然沒有達到那種真正的大家風範,但是卻也是有一定水準的,而且他的提字都是一些很容易明白的大白話,比如其中一幅字的大意就是:藥是沒有好壞之分的,只要能夠治病就行;衣服是不分漂亮和難看的,只要穿在身上正好就行;政策是沒有過時這一說的,只要在百姓身上適用就行。

還有一幅大意是這樣說的:想做什麼就去做什麼,這是將外在的條件都拋開了,只跟著自己的心走;周圍的環境是什麼樣的,就要去做什麼樣的事,這是將心裡想的給拋開了,只跟著外在的環境走;應該做什麼,能夠做什麼,就去做什麼,這是心裡想的和外在環境統一了。只跟著心做事的人,就像即將被腐蝕掉得微菌,很快就會自取滅亡,而只跟著外在環境做事的人,就像會殺死人的毒蛇,做事會不擇手段,也不會存在多長時間的,因此只有在心裡想的和外在條件達成一致的情況下做事,才是在做人事,才是正確的事。

閻錫山書法中,類似的除了上面這兩句外還有很多,而且除了題字他還寫過幾幅對聯,用的也都是這種簡單易懂,卻又深藏道理的白話。

關於閻錫山的評價有什麼

不管是對人還是對事物的評價,我認為都有兩面性。就拿對閻錫山評價來說,我們不能抓住他的好處一直稱讚,也不能抓住他的污點一直批鬥。在日本軍隊進入到中國後,各地便開始了同日軍對抗的局面,閻錫山作為一位山西人,自然也加入了抗日的隊伍中,他也曾經帶領軍隊積極的同日軍作戰了,從這一點上看,我們就不能把對閻錫山的評價都否定了。


還有對閻錫山評價是關於他對家鄉的貢獻,通過查閱山西歷史發展資料,了解到他對山西的發展做出了很大的貢獻,他不僅自己創辦了一所學校來為國家培養人才,而且還鼓勵大家發展各種能賺錢的事業,從這些方面說我們對閻錫山評價同樣不能否定。但儘管這些都是他好的一面,但他也確實做過許多不利於國家發展的事情,像在抗日後期,受到日軍的誘惑,他便不假思索就投靠到了日本的隊伍中,打著自己依舊是站在中國的立場上的幌子,幹著欺騙祖國的事情,這點是讓許多人對他產生厭惡的最主要的原因。 因此對閻錫山評價很多人都是抱著批評的態度。

通過以上分析閻錫山就做了好事也幹了壞事,後人評價他無論好與壞,都是有依據的評價,對閻錫山評價的多種觀點是因為每個人的思想方式都不同,但不管怎樣,我們都要綜合的來看待閻錫山,因為他已經成為一個過去了,我們無論怎么說也改變不了歷史。


揭秘人物閻錫山的老家在哪裡

談到閻錫山一生的成就,想必人們都會好奇閻錫山老家是哪裡的,他的老家是一種什麼樣的生活環境可以培育出這么優秀的大將領。

閻錫山故居

通過查閱歷史資料可以發現,閻錫山老家位於中國黃河流經的一個省會山西省,具體位置是山西省中部一個名叫五台縣的地方。這個地方就是閻錫山從小生活的地方。現在閻錫山老家因為出了閻錫山這么個大名人,也就逐漸讓更多的人所知道了。別看閻錫山老家是一個很小的縣城,它現在已經成為一個旅遊景點了。

作為一個山西人,我們對閻錫山老家沒有任何爭議,明確知道他的老家就是山西五台縣。即便有人不知道閻錫山老家的具體地方,但通過他的資料也會了解到,閻錫山在山西統治了幾十年,當過省長,在山西開辦過學校,為山西做過許多好事,就憑這些也可猜出來閻錫山老家就是山西的,因為一般有成就的人都會為自己的家鄉做許多貢獻。而且閻錫山的一生一大半都在山西發展,這點會更加肯定他的老家就是山西。在山西省五台縣還有閻錫山居住過的房子,這個房子就位於五台縣,在當時也算得上是一個豪宅了,這些都是閻錫山老家在五台縣的有力證據。

閻錫山老家在山西不僅為山西帶來了榮耀,就閻錫山出生和居住的地方更是無比榮耀,因為他們可以自豪的說我們老家有名人閻錫山。

軍閥人物閻錫山夫人八字是什麼

八字也叫生辰八字,是周易當中的一個專業術語。通俗點講,就是一個人出生的年、月、日、時,然後再用天干地支當中的字相配來表示它們。閻錫山一生的經歷不同凡響,所以自然引起了許多命學研究者的注意。那么,閻錫山八字究竟是什麼呢?閻錫山,字百川,號龍池,生於公曆1883年10月8日2時,農曆是癸未年(1883年)九月初八日丑時。

對於他出生的時辰,歷來有一點點小小的爭議。一種流行的說法是閻錫山的母親夢見一顆星星墜落到家裡的柴房中接著醒來後生下了閻錫山。當時是亥時,也就是晚上的九點到十一點之間。按照這種說法,閻母應該是九點之前睡下的。這個時間和丑時夢醒比起來似乎是早了一點。另一種說法就是比較靠譜一點的丑時了,也就是凌晨一點到三點之間。根據這個時間推斷一下,閻母的睡覺時間就比亥時晚了,顯得比較合理一點。而且,這兩個時辰所顯示的命主的富貴層次也是不一樣的。

如果閻錫山八字後面的時辰是亥時,根據命里學來說,整個八字顯得分散,形不成一代梟雄所必備的控制全局的能力。這與閻錫山傳奇而富貴的一生是不相符的。如果閻錫山是生於丑時,整個八字精氣神團結,全局都能操控於一個人的手裡。但是事事又不可能達到最完美,所以層次上也難以達到頂峰。這與閻錫山所經歷過的起落也是極為符合的。

揭秘人物閻錫山的晚年生活

閻錫山的一生經歷了風風雨雨,在加入國民黨後,因為國民黨被打敗了,便逃到了台灣,所以閻錫山晚年也是在台灣度過的。想著是閻錫山晚年到了,也沒有了戰爭,應該開始過祥和寧靜的生活了。可是他仍然心繫政事,他準備在台灣重新規劃國民黨內部,於是到各地發表自己的講說,但是此時的他已經和老蔣互相有猜疑了。因為沒有敵得過蔣介石,他便準備退出政壇,過上了寧靜的生活。

閻錫山晚年生活主要就是寫書,回憶他的一生。閻錫山晚年將家搬遷到了一個很偏僻的地方,閻錫山自己還開闢了一片空地。因為老蔣怕閻錫山還有私心,於是便經常以看望的名義來拜訪閻錫山的住處,看到閻錫山一副準備在深山度過晚年的樣子才放心了。閻錫山晚年在脫離了政治之後,因此他的心裡也就沒什麼可牽掛的了,於是開始了自己的理想化生活,閻錫山晚年生活安排的十分講究而且細緻,他連自己幾點入睡,幾點起床都安排好了,每天自己要留出足夠的時間進行創作。閻錫山晚年對創作越來越感興趣,他寫了一本又一本的書。可是人老終究抵不過疾病的侵襲,在寫書的途中,他就覺得自己身體有點不舒服,檢查結果是心臟疾病,可是他依舊惦記著沒有寫完的書,於是在治療了一段時間後便出院了,可是從這以後他的病就反反覆覆的,最終沒扛過一個月閻錫山晚年生活就結束了。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