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人為什麼喜歡用水銀活灌童男童女陪葬?

在中國古代有一種非常殘忍的殉葬制度,那就是用活生生的人來做陪葬品,這些被殉葬的人大多都是墓主人的家眷,還有奴隸。這種殉葬制度在商朝一直到秦朝都很普遍,之所以要用活人陪葬,是因為墓主人想要在死後也有人來侍奉,因此有非常多的活人被殺死來殉葬,其中也有很多人選擇了自殺。

古代人為什麼喜歡用水銀活灌童男童女陪葬?

這種殉葬制度非常地殘忍,其中還有還有很多年紀幼小的兒童也被當作殉葬品陪葬,這些孩子小小的年紀就要受到毒害實在是讓人心痛,在之後的考古發掘中會看到,有很多的殉葬者年齡是非常小的,他們都是在死前被人捆綁了起來,是屬於強行殉葬的。

還有的女性大多都選擇了服毒自殺,因此避免了人為的傷害,據研究發現,很多的殉葬者遺體在死後都呈現出一種特殊的姿態,整個殉葬的人群,總體上來看也都呈現出了一種特殊的形狀,專家推測應該是在殉葬的人死後有人專門擺出一定的形狀來的。

在其中還發現了一些男孩女孩的遺體,據監測這些遺骨中都有大量的水銀,也就是說在他們肯定是被人灌注了水銀。在死後肯定是不方便灌水銀的,所以肯定是在這些孩子死前被強迫灌進嘴裡的,更殘忍的是,用水銀灌完後還要在身體上挖出幾個洞來,並且還要用水銀粉再將屍體給從頭到尾抹一遍,這樣操作完後才能讓屍體不腐爛。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