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則天的姐姐是誰?她是怎么死的?

 歷史上赫赫有名的韓國夫人,一共有兩個,一個是武則天的姐姐武順,還有一個是楊玉環的姐姐。這兩個韓國夫人,都是憑藉著自己妹妹當皇后,權勢如日中天的時候,能頻繁入宮,繼而與皇帝有染。由此看來,現在的親親閨蜜們因為一個男人反目成仇也是情有可原,看看歷史上多少對親姐妹為了一個男人,為了權勢,手足相殘。

 

武則天的姐姐是誰?她是怎么死的?武順,太原壽陽人,唐朝開國功臣武士彠女,母為榮國夫人楊氏,是武則天的同母姐姐。沒錯,同胞姐姐。她的丈夫並不是李治,初嫁是賀蘭越石,育有一子賀蘭敏之,一女賀蘭氏。

 

說起韓國夫人,它是古代封建制度之下,帝王授予外臣命婦的稱號。忘了說,賀蘭越石是鮮卑人。所謂“國夫人”是一級的封號。這個稱號自唐代以來就產生了。在唐代,朝中的一品的文武官員和國公的母親、妻子都會被封為“國夫人”。為了區分大員的家屬,在封號國夫人之上通常會加上國名,例如魏國夫人、虢國夫人,還有我們所說的韓國夫人。

 

本來說嘛,乖乖地拿了個一級的封號就不錯了,但是耐不住世事無常啊,賀蘭越石死了,韓國夫人卻正當風華正茂,又有一個妹妹當皇后,作為寡婦,經常出入後宮與武后聊聊天,難免遇上皇帝,一來二去就勾搭上了,但是啊,這種事情怎么好放到明面上來呢,染指一個外臣的妻子,說出去,名聲都不大好,所以中宗李治和韓國夫人一直處於的是偷情狀態。

 

武順在歷史上大名鼎鼎,是能與武則天掰手腕的人。《舊唐書》中甚至有記載民眾傳言武則天的二子李賢乃是韓國夫人所生。當然是否真實,無可考證。所謂虎父無犬子,厲害的母親自然也得有不同尋常的女兒,武順的女兒名叫賀蘭敏月,也就是賀蘭氏。

 

武順的容貌不是太頂尖,可是她的這個女兒確實嬌艷可人、花容月貌,且是花一樣的年紀。美麗的女人在古代就是一個易碎品,要么是紅顏禍水,要么是紅顏薄命。賀蘭敏月有美麗的容貌,卻生性溫和,比較天真,沒有與之匹配的智謀。賀蘭敏月被李治看上,封了魏國夫人,但是卻礙於武則天,沒辦法封妃。

 

在歷史上,母女共侍一夫挺正常,但是小編以現在的眼光來看,實數驚駭。雖然得到了皇帝的寵愛,但是皇帝有一個兇悍的老婆啊。知道自己的丈夫和自己的同胞姐姐以及外甥女有染,武則天能忍嗎?而且賀蘭敏月是公然上的寵愛,武則天能忍住不嫉恨嗎?於是武則天趁著兩個堂哥武惟良和武懷運送食的機會,毒死了賀蘭敏月,並嫁禍給了武惟良兄弟。一石二鳥,不僅毒死賀蘭敏月,除了一心腹大患,還報了武惟良兄弟當年對母親楊氏不敬的仇。賀蘭敏月錯就錯在她沒有自知之明。

 

先聲明,韓國夫人死在魏國夫人前面。韓國夫人死了之後,賀蘭敏之才被封為魏國夫人。至於韓國夫人武順是怎么死的,兩種說法,一種說是病死的的,另一種說是說,武則天嫉恨她與高宗的關係,不過因為顧念其同胞姐妹的份上,準備將她送出宮去,遠離長安,某晚來到武順寢宮,怒斥其姐,走前說了一句:如果不是念在同胞姐妹的份上,你的下場就會跟王氏、蕭氏一樣,還讓你活著就該知足了。結果韓國夫人當晚自盡。對此,只能表示嘆息。她死後追封鄭國夫人。

猜你喜歡: